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中国选手比赛同样精彩 两老将联手奉献经典乒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5:31   新浪体育

  8月22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继续激战。在女子单打决赛对阵产生之后,男子单打也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四场争夺半决赛席位的比赛中,仅有一场是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然而该场比赛却依旧引人瞩目,因为对阵双方的名字都是乒乓球迷耳熟能详的——来自瑞典的老将佩尔森,以及代表克罗地亚出战的老将普里莫拉茨。

  这是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开赛以来最“高龄”的一场赛事:普里莫拉茨出生于1969年5月10日,今年39岁;佩尔森则出生于1966年4月22日,今年已经42岁。两名选手还同时保有一项傲人的记录:这都是他们连续第六次参加奥运会,换言之,自从乒乓球项目1988年进入奥运会大家庭以来,两位老将都从未缺席一次,是当之无愧的“全勤奖”得主。

  在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佩尔森和普里莫拉茨这两名来自欧洲的老将都曾经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1988年汉城奥运会,当时还代表南斯拉夫出战的普里莫拉茨就与队友合作、夺得过男子双打的亚军;此后,他又在1993年赢得了世界杯男子单打的冠军。佩尔森则与瓦尔德内尔一并被称为瑞典的乒乓天才,曾经夺得过1991年世界杯和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尤其在多特蒙德世乒赛上,他连胜四名中国选手的惊人战绩为他带来了“中国克星”的称号;1999年,已经33岁的他还在世乒赛男团决赛中逆转刘国梁、成为瑞典队重夺斯韦斯林杯的功臣。

  北京奥运会开始之前,或许根本没有人想到,这两名老将会双双进入八强。梅兹、杨子、萨姆索诺夫……那些比他们年轻的选手纷纷倒在两位老将的拍下,最终早就了这场“高龄”的赛事;而与他们一样是连续第六次参加奥运会、比普里莫拉茨小几个月的塞弗却运气不佳,首战便被尼日利亚黑马托里奥拉淘汰出局,乒乓球奥运史上最高龄的参赛选手、46岁的何志文也未能迈过首战关,2比4负于朝鲜选手张成万。

  这场比赛的结果是佩尔森战胜了普里莫拉茨,为欧洲选手在四强中保留了一席——不过,这些或许都不那么重要了。佩尔森和普里莫拉茨两名选手在这样的“高龄”依旧能够艰苦训练、保持良好的状态,在奥运赛场上驰骋,这样的精神,已经足以让这场比赛被人们所铭记!

  (邓菲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