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2岁佩尔森进男单四强 奥运六朝元老比老瓦更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5: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1/4决赛中,佩尔森和普里莫拉茨两位“六朝元老”苦战5局,终于佩尔森以4比1战胜普里莫拉茨,挺进四强。

    视频-佩普大战精选五佳球 长台对攻尽展乒乓魅力

  瑞典传奇名将佩尔森1982年开始崭露头角,很快成为瑞典队1980年代到1990年代称雄世界乒坛的主力队员。在他漫长而又辉煌的职业生涯中,曾夺得1986年的欧锦赛男单冠军和1991年的世乒赛男单冠军,并与队友合作四次登上世乒赛男团冠军的领奖台。 自从1988年乒乓球作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佩尔森便参加了全部奥运会的比赛,这位“六朝元老”堪称真正的乒坛常青树。

  同为瑞典乒球的杰出代表,佩尔森总是淹没在“游击队长”瓦尔德内尔的盛名之下,但他的传奇经历却毫不逊色。尤其是在面对称霸天下的中国乒乓球队时,佩尔森往往扮演了“中国克星”的角色。

  1986年,年仅20岁的佩尔森就成为了欧洲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单冠军,豪气冲天的他也发出了这样的誓言:“中国选手并非不可战胜,如果我的技术能得到最好的发挥,如果分组时能抽个好签,如果比赛中运气好一些,我就能成为世界冠军。” 事实证明,佩尔森是并不是妄自尊大。在1989年第39届世乒赛上,佩尔森从团体赛到单打比赛中保持了22场不败的纪录,并且连胜四名中国选手,创造了一个乒坛奇迹,尽管最终在单打决赛中输给了队友瓦尔德内尔,但他仍然为瑞典队在团体赛的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两年后,他弥补了自己的遗憾,成功问鼎第40届世乒赛的男单冠军。

  此后,随着年龄的增大,佩尔森的竞技水平逐渐下降。然而,进入2000年,佩尔森似乎又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二春”,在第45届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佩尔森连克两位中国大将孔令辉和刘国梁,为瑞典队时隔16年再捧斯韦林立下了汗马功劳,也再次向世界证明,他“能在中国的‘乒乓长城’上打开缺口”。

  今年,42岁的佩尔森作为瑞典队的头号选手,征战北京奥运会。在1/8决赛中,这个倔强而坚持的瑞典人凭借极具争议的一球,上演了一场惊天大逆转,淘汰了四号种子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在1/4决赛中,佩尔森更是强势地战胜了和自己同为奥运“六朝元老”的普里莫拉茨,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佩尔森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能否再次充当“中国克星”,让我们拭目以待。(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