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尔森第6次奥运之旅赢得尊敬 书写新常青树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乒乓球男单的第一场半决赛中,王皓以4-1轻松战胜了瑞典老将佩尔森,为中国提前锁定了奥运会金银牌。比赛中,佩尔森拼搏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可以说,他的第六次奥运征战之旅并不失败,他赢得了人们的尊敬。

  17是这场比赛一个残酷的数字。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现年42岁的佩尔森与25岁的王皓年龄相差了17岁。而17年前当佩尔森成为世界男单冠军时,王皓才开始接触乒乓球这项运动。

  在今年5月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王皓与佩尔森在男单正赛第一轮相遇,结果王皓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反败为胜。在本场比赛中,王皓显然做了充分的准备,他在比赛开局阶段打得不急不躁,拼劲实足,并取得了2-0的领先。虽然佩尔森在第三局扳回一局,但王皓再下两城,最终以4-1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赛前佩尔森就表示,中国乒乓球的年轻选手进步很快,但他并不是没有机会。果然,今天的比赛佩尔森虽然一直落后,但他丝毫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松懈,在每赢一球后,他也是挥拳高喊为自己鼓劲,灵活的步伐和积极的进攻让人们根本看不出他已是40多岁“高龄”。更值得赞扬的是,在这场对阵中国选手的比赛中,已经参加过六届奥运会的佩尔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敬意,他的赢球也会激起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王皓拿下第四局的比赛后,佩尔森不经意的一个擦汗动作流露出了他的“老态”,疲惫的神情略显他的体力在下降,而眼角的细纹更是将岁月暴露无余。即便这样,佩尔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只要站在球台旁,他就会不遗余力的搏杀。甚至在第五局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至9平。虽然最后输掉了比赛,但佩尔森已经用充分地表现告诉世人他也是常青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