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朝元老难缘奥运奖牌梦 刘国梁致歉老将佩尔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9:09   北京晚报

  在中国,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他22岁打球,对手从蔡振华到王皓,历经了20年。

  佩尔森正手拉弧圈抽杀有力,得分率很高,而在朴实的球风中,佩尔森又揉进了很多中国队员才有的灵活,发球与接发球的变化,近台快节奏和中远台慢节奏的控制,能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选手面前留下记忆,佩尔森在20年里保持如此高超的球技足以让他赢得所有人的尊敬。本届大赛,佩尔森淘汰了中国男乒一号对手萨姆索诺夫进入了半决赛,佩尔森宝刀不老。然而,面对中国男单一号人物王皓,佩尔森未能延续冷门。

  昨晚,王励勤与瑞典42岁的老将佩尔森在铜牌争夺战中相遇。首局,佩尔森表现得非常顽强,双方打出了13比11的高比分,险些把王励勤拉下马,在主教练刘国梁的指点下,王励勤迅速找到状态,以11比2、11比5拿下了第二局和第三局。王励勤最终4比0的大比分取胜,获得了男单比赛的铜牌。

  事实上,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佩尔森得到了对手和现场观众的尊重。退场时,观众给了佩尔森热情的掌声。而刘国梁则表示,“我是看着佩尔森打球长大的,他参加了6届奥运会,梦想就是拿一块奖牌,今天他没能赢,这个愿望可能实现不了了,我们对他表示歉意。但这是比赛,没办法。”比赛之中,由于年事过高,佩尔森的大腿在连续回球中拉伤,但老佩坚持打完了比赛,为自己的奥运生涯画上了句号。

  赛后,他愉快地接受了中国记者们的采访,失利并没有剥夺他参加奥运的快乐。他说:“我的左腿有点问题。因为肌肉很紧张,所以我需要接受一下治疗。我们有一些角度大的对抽,这经常会扯到肌肉,所以很痛。悉尼比赛后我很失望。但我这次准备很充分,我尽了全力。我已经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这次又没有拿到铜牌,没有什么可遗憾的。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我参加了自1988年,全部六届有乒乓球的奥运会,我想这已经足够了。再见,中国的朋友们!”

  本报记者 陈赢 李远飞 J080 J131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