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俄罗斯主帅:三大攻击手是夺冠基石 MVP并非加莫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7: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2006年女排世锦赛冠军终于诞生,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俄罗斯女排经过五局苦战3比2击败巴西女排,自苏联1990年中国北京世锦赛上夺冠之后再度获得世锦赛冠军。

  赛后的发布会上,第一次带队参加世界大赛的意大利籍主教练卡普拉拉显得非常冷静,他一再表示夺冠的最大功臣是每一位队员,与主教练并无太大关系。卡普拉拉说:“俄罗斯队这次能赢得冠军是因为我们拥有三名世界级的选手:加莫娃、高迪娜和索科洛娃。她们三个人的进攻火力非常强大,俄罗斯这样的球队没有好的攻击手是没法赢得比赛的。同样,我们还拥有一位非常出色二传手,她是我们队中仅有一位打满了全部比赛,还有自由人,两位副攻在拦网上也发挥了巨大作用。为了这次世锦赛我们整整准备了六个月的时间,为了这场胜利队员们付出了太多。”

  谁是本次比赛俄罗斯队的MVP(最有价值球员)?是加莫娃吗?面对着记者这样问题,卡普拉拉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这个问题很容易回答,我们的五号索科洛娃。在场上她是一位非常好的攻击手,在场下她是其他队员的大姐姐,没有她俄罗斯女排不会有今天的胜利。如果她不是本次比赛的MVP,那么我想就没人有资格获得这个奖了。”

  评价对手时卡普拉拉说:“巴西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球队,瓦莱夫斯卡、法比亚娜和二传福法奥是她们最重要的三名球员,我们的副攻水平一般,如果她们能来到俄罗斯队就太好了。”

  “我和俄罗斯队的合同签到了08年奥运会之后,我想我可以坚持到那一天,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卡普拉拉最后说。

  头号主攻加莫娃赛后说:“我们之前与巴西队交手很多次了,从我小时候苏联队和巴西队的比赛就让我印象深刻。”另一位功臣索科洛娃说:“夺冠令我非常高兴,我现在找不到什么语言形容此刻的心情了。这场胜利非常重要,我们为此付出了太多,我要感谢教练、队医、队友以及每一位球队的工作人员,胜利的荣誉属于所有人。”经历了多次比赛的老队长萨夫罗诺娃说:“三次铜牌之后我们终于赢得了金牌,我想我们在以后会赢得更多的金牌,这多年后的首金对我们非常重要。”(燃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