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西班牙男排首夺欧锦赛冠军 进军日本世界杯瞄准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8: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曲北林)国际排联消息,西班牙男排当地时间16日在莫斯科以3:2击败卫冕冠军俄罗斯队,首次获得欧洲锦标赛冠军。西班牙男排以往在欧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2005年罗马欧锦赛的第四名。

  西班牙人除了历史性地加冕欧洲外,还同时以欧洲冠军的身份获得年底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赛的入场券,而这届世界杯又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个预选赛。

  周日决赛的5局比分是25:18、20:25、24:26:、30:28和16:14。

  第三局比赛,西班牙队曾经以24:21早早地拿到了局点;但是俄罗斯队的阿·欧斯塔鹏科在9000多名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连续4次发球得分,为俄罗斯队最终以26:24反败为胜赢得了机会。

  关键的第五局,西班牙队一度以10:5建立了明显的领先优势;但是东道主队在光荣“牺牲”之前,竟然顽强地追到了14平。

  本届欧洲锦标赛的最终排名是西班牙、俄罗斯、塞尔维亚、芬兰、德国、意大利、荷兰、保加利亚、法国、比利时、波兰、斯洛伐克、希腊、克罗地亚、土耳其、斯洛文尼亚。其中,前六名获得2009年欧洲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