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三张奥运入场券谁属名古屋待揭晓 美国队形势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名古屋11月12日电 新闻分析:女排世界杯名古屋决战美国队形势最佳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孙巍

  2007年世界杯女排赛最后阶段的决战将于14日至16日在名古屋进行。在最后三轮比赛后,世界杯冠军和三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归属都将水落石出。

  本次比赛采用循环赛制,而组织者恰恰把最激烈的争夺留在了最后。在名古屋站的A组比赛中,目前有希望进入前三的美国队、意大利队、巴西队、塞尔维亚队、古巴队和日本队将互相厮杀,场场都是强强碰撞。与此同时,包括波兰队在内的另外6支队伍将参加B组争夺,但比赛已无关大局。

  此前八战全胜的美国队目前形势最佳。在最后三轮比赛中,美国队将依次迎战塞尔维亚队、日本队和意大利队。对于郎平来说,战胜日本队应该是她计划中的事情,另外只要在与塞尔维亚队和意大利队比赛中胜一场,美国队就将稳进前三;即使两场硬仗都输,只要顺利拿下日本队,美国队进军北京的希望依然很大。

  另一支八战全胜的球队——意大利队形势比美国队稍差,因为意大利队剩下的三个对手——巴西队、古巴队和美国队个个难缠。万一遭遇三连败,意大利队很可能前功尽弃。巴西队和意大利队的形势接近,虽然巴西队此前输给美国队,但是最后三场比赛的对手是意大利队、塞尔维亚队和日本队。巴西队以稳定的发挥战胜日本队当不成问题,另外两场比赛中只要赢一场就很有希望获得奖牌。

  与美国队、意大利队和巴西队相比,战绩同为6胜2负的塞尔维亚队、古巴队和日本队完全没有退路,要想进前三只有争取三连胜,并期望美国队、意大利队和巴西队出现点闪失。在这三支球队中,古巴队形势稍好,因为在名古屋首个对手是实力稍弱的日本队;塞尔维亚队要接连与巴西队、美国队和古巴队交锋,三连胜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日本队将遭遇古巴队、美国队和巴西队,要实现进前三的目标只有祈祷奇迹的出现。

  在14日名古屋首轮比赛中,日本队和古巴队之争事关两队的生死,败者将直接出局;美国队和塞尔维亚队之战则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形势的发展,如果美国队获胜,塞尔维亚队则将遭淘汰;如果美国队失利,后两轮的形势将更加扑朔迷离。(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新华体育>>【打印】 【纠错】 【评论】 【主编信箱】(责任编辑:新华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