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界杯-美国女排3比0日本锁定3甲 郎平获08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8: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07年女排世界杯结束倒数第二轮的争夺,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3比0击败日本队,10轮9胜1负确保世界杯前三名,提前一轮锁定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视频-郎平率美国女排力挽狂澜 提前闯入北京奥运

  作为本次世界杯的东道主,日本队虽然争夺三甲无望,但是该队的出色防守和顽强拼搏精神令人印象深刻。与小球串连相对粗糙的美国队相比,日本队的速度优势和技术细腻程度就稍占上风,美国队要想轻松过关就必须充分发挥强攻和拦网的优势。

  此役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汤姆-洛根,格拉斯,副攻斯科特、波恩,接应汉尼弗,二传阿莫-桑托斯和自由人戴维斯。日本队则派上了主攻栗原惠、木村纱织,副攻杉山祥子、荒木绘理香,接应高桥美雪,二传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日本队凭借出色的快攻迅速以5-3超出,尤其是高桥美雪的快攻颇为奏效,美国队只能通过汤姆-洛根的强攻给对手施压。格拉斯的拦网和汉尼弗的强攻先后得手帮助美国队将比分追至7平,日本队快攻得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占先。8平后荒木绘理香的拦网让日本队以10-8超出,但是汉尼弗的发球得分以及对手的失误让美国队迅速以12-10反超。虽然日本队紧追不舍,但是斯科特的快攻命中还是帮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暂停后日本队主动失误明显增加,斯科特的快攻和拦网连续得分以及格拉斯的发球得分锦上添花让美国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5。主动得分能力欠缺让日本队一筹莫展,美国队则一路领先汉尼弗强攻得手让该队以24-16领先赢得局点。最终,杉山祥子发球失误让美国队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一上来斯科特的发球连续破攻,汉尼弗凌厉的反击帮助美国队以3-0领先。尽管高桥美雪和木村纱织的强攻稍有起色让日本队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美国队的波恩在快攻和拦网上都有出色的发挥帮助本队牢牢掌握了主动以7-5占先。身高占优的美国队在网口争夺上明显处于优势,斯科特多次拦网直接得分让她们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7。大比分落后的日本队快攻优势始终难以发挥,只能靠栗原惠和高桥美雪的强攻给对手施压,但是美国队出色的拦网让日本难有表现机会,美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暂停后汤姆-洛根的强攻和拦网表现不俗让美国队以19-10遥遥领先。美国队凌厉的攻势让日本队难以招架,虽然她们全力反扑却收效甚微,汉尼弗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14,美国女排再下一城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日本队换上了老将多治见麻子加强快攻,她的出场让日本女排的快变战术大有起色,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虽然5平之后美国队一度以7-5占先,但是日本队迅速将比分扳平,美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8平后汉尼弗的强攻和汤姆-洛根的拦网连得三分帮助美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8。日本队一攻虽有起色,但是美国队出色的强攻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短暂的相持过后,日本队主动失误突然增加让美国队很快将比分拉大到21-15。最终,汉尼弗等人的稳定发挥让美国队以25-2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日本队。

  明天本次世界杯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美国女排的对手将是至今保持不败的欧洲冠军意大利女排。意大利女排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抢眼,力争全胜夺魁的意大利女排必然全力以赴,她们出色的拦防也将给美国队带来更大的挑战。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