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界杯-郎平难破冠军金身 意大利女排3-0美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5:2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07年世界杯女排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在最后的焦点战役中,意大利女排凭借出色的拦防直落三局击败美国女排以全胜战绩登顶,三局比分为25-20、25-18和27-25。这也是意大利女排继2002年世锦赛后第二次在三大赛中折桂,美国队的最终排位还要看巴西和日本的比赛结果。

  意大利在此前的比赛中表现上佳,皮奇妮妮和阿奎罗等明星球员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该队相对全面的技术和出色的拦防将让美国女排经受严峻的考验。美国队技术不够细腻,只有通过发球和强攻来争取打乱对手的进攻节奏。

  此役美国女排对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布赛顶替汉尼弗担纲接应,主二传则再度启用博格,主攻汤姆-洛根,格拉斯,副攻波恩、斯科特和自由人戴维斯也首发亮相。意大利女排则以主攻皮奇妮妮、塞科勒,副攻吉奥里、巴拉扎,接应阿奎罗,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卡杜罗。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美国队进攻点分散,强攻和快攻均有稳定发挥,意大利则主要靠德科雷的强攻和拦网建功,两队一直战至5平,波恩的拦网让美国队以7-5超出,虽然意大利顽强将比分追至7平,但是美国队还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比分依旧处于胶着状态,皮奇妮妮和德科雷的进攻趋于稳定让意大利一度以12-11反超。美国队虽然紧追不舍,但是拦防更胜一筹的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还是以16-14超出。暂停后美国队主动失误增加让对手获得了机会,意大利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6。美国队波恩连续三次扣球失误让意大利牢牢掌握了主动以24-19占先。最终,吉奥里快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20,意大利女排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用乔恩斯换下波恩与老将斯科特搭档副攻。汤姆-洛根和格拉斯的强攻大有起色让美国队一直将比分紧追不舍,意大利则凭借阿奎罗等人的强攻占据了上风。虽然汤姆-洛根的拦网让意大利队的二号位进攻有所减弱,美国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1,但是拦防优势明显的意大利还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意大利队费莱蒂的二次球和拦网连续得分帮助本队迅速江陵县优势扩大到20-15,美国队则整体进攻略显疲软。攻击力突出的意大利队优势明显,德科雷的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18,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再次变阵,阿莫-桑托斯担纲主二传,副攻位置波恩顶替乔恩斯再度出场。两队都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并且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双方比分一直相持到7平,美国队拦网成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布赛的强攻大有起色,但是意大利队还是凭借出色的拦网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10。美国队连续拦网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5,但是意大利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还是以16-14保持领先。暂停后汤姆-洛根和布赛接连反击得分帮助美国队将比分追至18平,21平后意大利凭借吉奥里的发球得分以23-21超出。关键时刻美国队狠抓拦网顽强将比分扳成23平,25平后意大利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阿奎罗的强攻和费莱蒂的拦网连得两分帮助本队以27-25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直落三局击败美国队以全胜战绩勇夺冠军。

  至此,美国队在本次世界杯的11场比赛全部结束,主教练郎平率队取得了9胜2负的佳绩顺利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