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排世界杯巴西胜日本夺亚军 意巴美三强获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8: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经过十一轮激战,2007年世界杯女排赛圆满落幕。意大利女排以全胜战绩首次摘得世界杯赛的冠军,巴西和美国则分获第二、三名,上述三队也同时获得了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率先进行的是古巴和塞尔维亚的强强对话,网口争夺成为双方力争的焦点,古巴队凭借卡里罗的出色发挥以3-1力挫强敌,从而以8胜3负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的第四名。

  此役古巴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鲁伊兹、卡尔德隆,副攻卡里罗、桑切兹,二传桑托斯和拉米雷斯。塞尔维亚女排则以主攻尼克里奇、莫尔纳,副攻希塔科维奇、维杰科维奇,接应布拉科赛维奇,二传奥格雅诺维奇和自由人赛比奇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两队比分一直相持不下,双方的副攻都有不错的发挥,两队比分一直相持到7平,古巴队拦网更胜一筹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古巴一度以9-7超出,但是尼科里奇的强攻让塞尔维亚迅速将比分追至9平。12平后塞尔维亚快攻加强,希塔科维奇的快攻、发球均有不俗表现让本队以14-12反超,尼科里奇强攻命中更是帮助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3。短暂的相持之后卡里罗突然爆发让古巴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9-20,好在塞尔维亚的强攻依旧凌厉稳住了阵脚以25-23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古巴队用卡尔卡赛斯换下卡尔德隆加强进攻,两队在开局阶段强攻均有稳定发挥,直至6平之后古巴队才抓住机会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古巴队的发球和拦网开始爆发,塞尔维亚则进攻点过于集中,卡里罗、鲁伊兹等人都有出色的表现让古巴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6。尽管尼科里奇和布拉科赛维奇的进攻表现尚可,但是古巴队还是牢牢掌握了主动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古巴队继续用卡尔卡赛斯和鲁伊兹搭档主攻,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依然交替上升,短暂的相持过后古巴队卡里罗的拦网连续得分、鲁伊兹和卡尔卡赛斯的强攻也频频命中,塞尔维亚则只能通过尼科里奇的扣球施压,古巴队以13-10占先。虽然塞尔维亚顽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5,但是鲁伊兹的强攻和拦网连续得分还是让古巴队以17-14领先。虽然塞尔维亚的防守颇为顽强,但是古巴队的高拦网对她们的二号位进攻遏制极为有效,卡里罗的稳定发挥帮助古巴队一路领先以25-20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古巴队强势依旧,多点强攻均颇为有效让她们以5-3占先,尽管布拉科赛维奇强攻有所起色帮助塞队顽强将比分追至7平,但是卡尔卡赛斯强攻命中还是让古巴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塞尔维亚一攻连续受挫,古巴队卡里罗的快攻连续得分迅速将比分扩大到15-10。尽管古巴的失误一度让对手迫近到14-15,但是她们还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好在塞队的紧逼没有彻底打乱古巴队的阵脚,老将鲁伊兹核心作用突出让古巴队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塞尔维亚。

  东道主日本队和巴西队交锋也颇受关注。日本女排在速度上稍占优势,巴西队则胜在技术全面、拦防没有明显的漏洞。主场作战的日本队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威胁,但是巴西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维尔斯卡和谢拉的凌厉攻势让巴西队以3-1击败日本队,四局比分为25-16、23-25、25-18和25-18。此役的胜利使得巴西队凭借小分优势力压美国队获得亚军。

  波兰女排的对手是泰国女排。尽管泰国队速度占优,但是波兰队在强攻和拦网上都要好于对手,斯沃隆斯卡的凌厉攻势帮助本队直落三局轻取对手,三局比分为25-15、25-17和25-22。

  多米尼加和秘鲁的争夺较为激烈,两队进攻各有所长,技术也都相对粗糙,双方苦战五局多米尼加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3-25、21-25、25-17、25-10和15-13。

  实力最弱的肯尼亚女排挑战韩国队依然没能获得成功,韩国女排在小球串连和拦防上都要好于对手,她们直落三局轻松胜出,三局比分为25-16、25-17和25-12。

  至此,经过十一轮比赛的激烈角逐,2007年世界杯女排赛全部结束。意大利女排以全胜战绩摘得冠军,巴西和美国同为9胜2负,巴西队凭借小分优势获得亚军,美国队屈居第三名,意大利、巴西和美国三强获得了明年奥运会的入场券。古巴女排以8胜3负名列第四,塞尔维亚7胜4负排名第五,波兰和日本同为6胜5负分列第六和第七位,韩国队4胜7负位居第八,多米尼加3胜8负排名第九,泰国队2胜9负列在第十,秘鲁1胜10负名列第十一位,11战皆负的肯尼亚则排名垫底。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