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男排世界杯落幕巴西强势卫冕 巴俄保3强获08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21:02  新浪体育
男排世界杯落幕巴西强势卫冕巴俄保3强获08入场券
(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12月2日,2007年男排世界杯赛在日本东京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焦点之战中,俄罗斯男排在苦战后以3比2险胜美国男排,最终与冠军巴西男排、季军保加利亚男排携手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俄罗斯队与美国队的比赛事关两队能否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本场比赛也被视作今日的焦点之战。首局,俄罗斯队在场上显得极为兴奋,以11比7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美国队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并在打出一波9比4的小高潮后,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俄罗斯队并未放弃该局争夺,他们及时稳住阵脚,随即连得4分还以颜色,将比分反超至19比17。终局,俄罗斯队稳扎稳打,以25比23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美国队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他们重整旗鼓,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美国队越战越勇,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虽然俄罗斯队竭尽全力追赶比分,无奈比分差距较大,俄罗斯队最终以20比25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美国队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4比1先发制人。俄罗斯队不急不躁,他们在稳定一传后逐渐缩小分差,在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存在一分的劣势。然而,俄罗斯队的追分势头并未持续许久,他们在中局阶段一度陷入卡轮困境。另一方面,美国队则一路领跑,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美国队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没有给俄罗斯队过多的表现机会,最终以25比22再下一城。

  第四局再战,俄罗斯队开局不利,以5比8落后。眼见形势不妙,俄罗斯队索性放手一搏,放松的心态帮助他们打出一波8比5的小高潮,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3平。平局之后,双方陷入苦战,俄罗斯队虽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与美国队存在一分之差,但他们在暂停之后突然发动猛攻,在连得3分后,反以19比16占得场上的主动。眼见局面转忧为喜,俄罗斯队信心倍增,并最终在打出一波6比1的小高潮后,将比分定格为25比17。

  决胜局,俄罗斯队在开局便以4比1领先,尔后以8比3领先交换场地。纵然美国队使劲浑身解数,但依旧无法撼动俄罗斯队的领先地位。15比8,俄罗斯队较为轻松地取胜第五局,终场以3比2战胜美国队。

  在A组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巴西男排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连扳三局后逆转日本男排。四局的比分为23比25,25比21,25比19和25比18。保加利亚男排则轻松地直落三局横扫阿根廷男排。三局的比分为25比17,25比22和25比23。B组方面,西班牙男排与埃及男排分别以3比1力克突尼斯男排和澳大利亚男排。韩国男排则在苦战后以3比2(21比25,25比18,26比24,20比25和15比8)力挫波多黎各男排。

  至此,本届男排世界杯赛降下帷幕,12支队伍的名次也最终揭晓。巴西队凭借十胜一负的战绩积21分,成功卫冕。俄罗斯队与保加利亚男排同为九胜两负积20分,因小分不同,分获亚季军。美国队以八胜三负的战绩积19分名列第四位。西班牙队、波多黎各队、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埃及队、韩国队、突尼斯队分列五至十二位。

  男排世界杯不可思议一幕 日本为何从7比2被判0比3

  巴西男排7年十夺世界大赛冠军 世界杯惊爆两邪事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