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奥运女排预选赛 古巴轻取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2月17日电(记者刘健 冷彤)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奥运会女排预选赛17日在墨西哥工业重镇蒙特雷拉开战幕,世界排坛劲旅古巴队以3:0力克加拿大队,迈出了通往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步。

  当日的比赛波澜不惊,虽然加拿大女排拼劲十足,但世界排名第三的古巴队实力明显比对手高出一截,以25:20、25:23、25:23直落三局。

  古巴队主教练佩尔多莫赛后表示,第一场比赛两支球队发挥得都非常不错,不过他明确表示,古巴女排需要把状态调整得更好,因为参赛的球队都有很强的实力,而且都希望进军奥运会,古巴队不能有丝毫松懈。

  参赛国家除了古巴队和加拿大队外还有东道主墨西哥队以及多米尼加、波多黎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6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古巴、加拿大和波多黎各队同在A组,另外三支球队在B组。两个小组的头名直接进入半决赛,而A组的第二名、第三名则需要同另一个小组的第三名、第二名进行一轮对决,胜者晋级半决赛,最终的冠军将在22日产生。古巴队明日休战一天,将在19日迎战波多黎各队。

  冠军将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