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欧洲预选赛加莫娃重炮无敌 俄罗斯女排获奥运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01  新浪体育
欧洲预选赛加莫娃重炮无敌俄罗斯女排获奥运席位
(点击看大图)

  当地时间1月20日消息,北京奥运会欧洲区女排预选赛决赛落幕,俄罗斯队3比2力克波兰队,斩获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波兰队和塞尔维亚队则获得了五月份参加奥运落选赛的机会。

  俄罗斯女排和波兰女排的决战双方打得都很放松,但丝毫没有松懈。梅尔库洛娃和阿里莫娃的拦网让波兰队屡屡进攻未果,但格林卡挺身而出帮助波兰队扣球命中。加莫娃也在拦网中取得建树,帮助俄罗斯队8比7进入首局第一次技术暂停。两支球队的进攻都力量十足,比分迅速交替上升,俄罗斯队16比15一分优势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俄罗斯队的发球开始给波兰队造成威胁,格林卡扣球出界让俄罗斯队20比16领先。但格林卡个人实力不俗,她在二号位的重扣和发球得分帮助波兰队追成20平。加莫娃和库里科娃开始反击,俄罗斯队继续拉开差距,随着梅尔库洛娃的二号位快攻,俄罗斯队24比22拿到了局点。波兰队挽救了一个局点,但申申尼娜的二次攻帮俄罗斯先拔头筹。

  第二局波兰队加强了拦网,让俄罗斯猝不及防,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俄罗斯队追成了8比9。三叉戟德泽基维茨、斯考罗斯卡和格林卡发威,帮助波兰队连得四分,13比8。梅尔库洛娃的拦网和库里科娃的快攻又让俄罗斯队追成17比18。虽然萨夫罗诺娃接发球失误送给波兰队一份,但之后她在三号位的表现帮助俄罗斯队连得五分,随着波兰队发球失误,俄罗斯队25比22再下一局。

  两局落后使得波兰队如梦方醒,而俄罗斯队再度暴露出了不稳定的状态,卡帕拉拉调兵遣将也无济于事,波兰队出色的拦网加上德泽基维茨的进攻,波兰队25比11大胜第三局。

  第四局斯考罗斯卡带领波兰队承胜追击,4比1开局。虽然加莫娃连续发球得分,帮助俄罗斯队追成6平,但波兰队还是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找回状态的俄罗斯队一度18比14领先,但顽强的波兰女排追成了19平。格林卡和斯考罗斯卡的重扣让波兰队22比20反超,并由斯考罗斯卡将比分定格在25比22。

  决胜局格林卡的强攻又让波兰队4比1领先,俄罗斯队不得不叫了暂停。关键时刻加莫娃的扣球和索科洛娃在二号位的复苏,俄罗斯队追成了5平。波兰女排叫了暂停,但却无济于事,俄罗斯队的拦网牢不可破,连得五分,10比5。格林卡奋力将差距维持在五分,随着德泽基维茨的拦网,波兰队追到11比13。但加莫娃的威力太强大了,她先是扣球拿到赛点,跟着一锤定音,15比12。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