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俄罗斯女排获奥运资格 落选赛球队名单产生大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一日电 奥运会欧洲女排资格赛决赛中,俄罗斯女排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北京奥运会欧洲区预选赛第一名,因而于北京时间今天拿到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门票。至此,已有七支队伍获得北京奥运会女排参赛资格,除俄罗斯外,其他六支球队分别是中国、意大利、巴西、美国、古巴、委内瑞拉。

  七支球队中,中国女排是以东道主的身份率先获得参赛资格。此外,去年十一月获得世界杯赛女排前三名的意大利、巴西和美国女排均获得了参赛资格。

  参加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的将有十二支女排队伍,除上述资格赛外,余下的八个名额,将首先通过各大洲资格赛遴选,获得第一名的球队才能得到入场券。

  最早开战的北中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女排预选赛,比赛在墨西哥的蒙特雷举行,于去年底结束。参赛队有加拿大、古巴、多米尼加、墨西哥、波多黎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古巴队夺得第一名。

  南美洲的女排预选赛在秘鲁利马举行,参赛队玻利维亚、巴拉圭、秘鲁、乌拉圭、委内瑞拉女排。结果委内瑞拉女排夺得北京奥运会资格。

  在刚刚战罢的欧洲女排预选赛上,上届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队所向披靡,先后战胜塞尔维亚、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德国、波兰、荷兰、土耳其队,也如愿取得了北京奥运会资格。

  接下来将进行的是非洲区预选赛,将于一月二十日在阿尔及利亚的阿尔及尔举行。

  亚洲区的预选赛将与世界资格赛合在一起举行。女排资格赛设一个赛区,将于五月十七日在日本的东京举行。除四支亚洲队:日本、泰国、韩国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预选赛资格外,欧洲的塞尔维亚、波兰队及北中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多米尼队也已获得资格。还有一个名额,将在南美或非洲队中产生。获得女排世界资格赛前三名的队伍和成绩最好的亚洲队,将搭上奥运会的末班车。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队伍将于六月八日全部产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