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俄罗斯女排决胜局击败波兰 欧洲区封后进军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北京奥运欧洲区女排资格赛在德国哈雷落下帷幕,俄罗斯女排在决赛中以3比2险胜波兰队,成为第二支挺进北京奥运会的欧洲球队,作为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的“冤家”,俄罗斯女排如约而至。

  欧洲区奥运资格赛空前惨烈,只有冠军才能拿到直接进军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就连去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荷兰队都已早早被淘汰。

  昨天的决赛异常激烈,俄罗斯女排以25比23、25比22先下两局后突然松懈,11比25、22比25连丢两局后被拖入决胜局,但凭借头号球星加莫娃以及老将索科洛娃的强大攻势,俄罗斯女排以15比12取得最终胜利。波兰队和塞尔维亚队则获得了五月份参加奥运落选赛的机会。

  作为雅典奥运会的亚军得主,俄罗斯女排一直对于上演惊天逆转而夺冠的中国女排“耿耿于怀”,因此北京奥运会上中俄女排能否再度交手引人关注,尤其是伤愈复出的赵蕊蕊和状态正佳的加莫娃,世界女排的“最高峰”能否正面对决令人期待。

  随着俄罗斯女排摘得奥运入场券,目前已有7支队伍“直通北京”,除了东道主中国女排,意大利、美国和巴西是以2007年世界杯三甲的身份晋级,古巴则是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资格赛中夺冠晋级,在南美区预选赛中,委内瑞拉女排以冠军身份将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

  当世界诸强为了奥运入场券拼搏之际,中国女排则将“封闭集训”做到了极致。由于国家体育总局对奥运备战运动队的最新集训要求,按照规定在奥运备战期间每支国家队训练课在无重大事件的情况下将不再组织任何的媒体采访,原定于昨天下午的中国男排首堂媒体公开赛被取消后,远在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原定于2月1日到2日的公开课也随即被取消,这意味着中国排协原计划在每个训练周期为媒体开放的采访日就此无限期搁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