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郎平吹响备战集结号 悉尼奥运老将协同十新人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9:48  新浪体育

  美国科罗拉多1月21日消息,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宣布曾经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老将诺雷加将重返国家队进行奥运备战以争取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机会。同时,在日前的国家队新秀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也已经收到了集训队的通知,将在一周内赴科罗拉多训练基地进行备战训练。

  今年32岁的诺雷加曾经代表美国女排参加过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身高1米87的她虽然在技术全面性上尚有不足,但是她的二号位强攻具有相当的威胁。此番重新入选美国国家队,担纲接应重任的诺雷加也将面临着与汉尼弗、布塞等强力攻手的竞争。

  此次除了诺雷加的归队颇受关注外,从新秀选拔赛上脱颖而出的新人能有怎样的表现也令人期待。对此,美国队主帅郎平表示:“新队员将在国家队进行数月的集训,她们也有参加大奖赛、甚至奥运会的机会。即使她们最终没能获得奥运会的参赛机会,她们也将在集训过程中收获宝贵的经验。”

  此次有幸入选集训队的共有十名新人,其中包括主攻福塞特、乔森,副攻保莉妮、克里梅斯等人。这十名队员均是因为在1月7日至12日进行的新秀选拔赛中表现抢眼而得以走进郎平的视线。尽管首次入选集训队的她们大赛经验匮乏,但是能够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也展现了她们良好的发展潜力。

  至此,加上前期已经开始集训的巴博扎、布塞、维尔金森等人,美国奥运集训队现在已经有十八名球员开始集训。随着欧洲联赛的结束,汤姆-洛根等众多海外球员也将陆续返回。

  此次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美国女排可谓是集合所有的强手。相信她们在深谙排兵布阵之道的主帅郎平的带领下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