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阿尔及利亚女排全胜战绩 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22:12  中国排协
阿尔及利亚女排全胜战绩 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北京奥运会非洲区资格赛27日落下帷幕,阿尔及利亚队以全胜的战绩如愿拿到入场券。这是阿尔及利亚女排历史上首次取得奥运会资格。

  在最后一场对阵肯尼亚女排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女排展示出始终如一的斗志,表现出较好的状态,以25:12、25:10、25:18连下三城,保持不败。阿尔及利亚女排4战皆捷,积8分,获第一名。而肯尼亚队则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凭借Jane Wacu的强劲发球,以25比15、25比20和25比18,总比分3比0战胜喀麦隆。但由于在之前对阵阿尔及利亚的关键一战中败北,最终仅列第二位,最终丢掉了进军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喀麦隆女排2胜2负,列第三位。塞内加尔则分别以25比23、25比19和25比17战胜南非队,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两队分列四、五位。

  本次非洲区资格赛还评选出了个人技术奖,阿尔及利亚女排也获大丰收,她们包揽了最有价值球员、最佳扣球、最佳拦网、最佳防守、最佳二传和最佳自由人奖。获得第二名的肯尼亚队夺走了最佳发球和最佳接发球奖。

  奥运会非洲区女排资格赛单项奖:

  • 最有价值球员:Lydia Olumou (阿尔及利亚)

  • 最佳防守:Nawal Mansuri (阿尔及利亚)

  • 最佳一传:Milored Amoyi (肯尼亚)

  • 最佳扣球:Faiza Tsabet (阿尔及利亚)

  • 最佳拦网:Lydia Olumou (阿尔及利亚)

  • 最佳发球:Jane Wacu (肯尼亚)

  • 最佳二传:Fatima Okazi (阿尔及利亚)

  • 最佳自由人:Nawal Mansuri (阿尔及利亚)

  (戴婉华、李兆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