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郎平三周中国之行“半自费” 一直在关注中国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3:1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倪维佳报道

  在2005年出任美国女排主帅一职后,郎平已经很少有时间能回到国内与老朋友们聚聚了。昨天下午,以大学球员为主的美国女排二队在郎平的率领下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就此开始了为期三周的中国拉练之行。

   中国之行“半自费”

  在去年日本世界杯上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后,美国女排就开始在科罗拉多普林斯基地进行紧张的备战。目前,大部分主力都在欧洲的各大联赛,因此这次中国之行郎平的队伍以年轻的二队队员为主,主力方面仅有自由人戴维斯和替补接应二传布斯随队。

  第二次率队来华的郎平表示,这次中国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对上一阶段球队的训练进行检验,让年轻球员能够通过此行积累国际比赛的经验。“我们这次来中国参加比赛的这个二队,已经在一起练了一段时间,是今年最早开始集训的,但总训练、不比赛肯定不行,所以我希望她们能通过这次的机会学到更多的东西。”

  除了帮助队伍积累经验,检验训练成果,对于郎平来说,此番中国之行自然还有着另一层涵义。“想起未来半个月的中国之行,也挺开心的,这次一口气去四个城市比赛,能见到好多老朋友。平时大家都忙,可能一晃几年没见了,有这样的机会,真是挺难得的。”在来中国之前,郎平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了这么一段话。回到国内,比赛固然重要,和老朋友聚聚也是少不了的。

  郎平的好人缘自然没话说,而这次的“半自费”中国行更是将这种人气发挥到了极致。由于美国排协只负担这一行程的往返机票,而球队住宿、吃饭、交通等费用都需要郎平自理,因此郎平就动用自己在圈里的人脉寻求赞助。

  “这次能带美国二队出来打打球,多亏了我这些朋友了,这次得好好跟他们聚聚!”据悉,郎平一行人在天津的开销已经由天津电视台“全包”,交换条件是郎平要接受其专访以及参加一些宣传活动,而南京之行则是郎平曾经的弟子孙帮忙运作。

  一直关注中国女排

  在昨天抵达北京后,美国队一行便直接乘坐巴士赶赴天津,以便更好地为比赛做准备。21和22日在天津,美国女排将与天津普利司通女排进行两场比赛;25日和26日转战湖南益阳,与八一女排进行两场角逐;28日和29日郎平率队到杭州,与浙江开元女排进行两场比赛;4月1日和2日在南京与江苏华东有色女排进行此次中国之行的最后两场比赛。结束全部八场比赛后,美国女排会在北京参观奥运比赛场馆并进行短时间的游览,于4月6日启程回国。

  正在参加2008安踏全国女排锦标赛的天津、八一、浙江、江苏女排,已经全部跻身前四名,他们将于全国锦标赛结束不久,在主场迎战来访的美国二队。另据八一女排官员透露:伤愈复出的赵蕊蕊很可能出现在八一与美国女排的比赛中。作为美国主帅,郎平并没有因为这个身份而对中国女排减少关心,“我经常打听她们的消息,我知道她们恢复得很好,所以我很开心。”对于久疏战阵的赵蕊蕊和冯坤,郎平说:“她们最重要最关键的是要恢复好自己的伤病和体能,技术上她们是有的。她们不像年轻人从来没有见过大场面,我觉得她们如果恢复好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两个位置。”

  在结束此次拉练之后,郎平还将于5月份率领美国女排主力再次来到中国,参加国际女排邀请赛。而美国女排也将会在这两次中国行之后,对奥运阵容进行最后的斟酌,在7月初敲定最终的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