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潇洒巴西男排笑傲群雄 世界第一主攻有望带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1:20  中国体育报

  巴西人的排球和巴西人的足球一样,透着一股子潇洒劲头。

  自从2001年雷赞德出任巴西男排主教练后,巴西队就再没丢过世界三大赛事中的任何一个冠军,从2002年世界锦标赛起,到2003年的世界杯,2004年奥运会再到2006年世锦赛和2007年世界杯,巴西队在世界大赛上可谓战无不胜。自2003年以来,巴西队还连续5年获得世界男排联赛的冠军。所以,说巴西是现在世界男排第一强队,相信没有人会反对。

  巴西不是一支身体条件好的球队,但是却是技术最全面的球队。然而,巴西队最引以为豪的资本还是来自于全队的成熟和稳健。目前,很多队伍都刚刚在去年进行了新老交替,处于磨合期,而巴西却变化不大,全队平均年龄28岁,正是黄金时期,只有两到三名新队员没有过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在去年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中,巴西除了首场发挥不佳,其他比赛基本都是3比0零封对手,体现了强大的实力。而且,这还是在主力里卡多缺阵的情况下。

  夺冠指数:★★★★★

  巴西队拥有“世界第一主攻”基帕,他虽然身高不过1.92米,但进攻成功率却高得惊人。去年的世界杯上,他还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巴西还拥有去年世界杯居扣球榜首位的丹特,他在那届比赛上扣球成功率高达59.56%。10号塞尔吉奥也是世界上最好的自由人之一。

  巴西排球专家阿德里亚娜曾经说,“男排是巴西四支排球队伍中夺冠系数最高的一个。”的确,技术全面,经验老到的巴西男排如果自己不出问题,真不知道会有谁可以轻易击败它。不过,巴西队也经常犯“大意失荆州”的错误,去年世界杯第一场就糊里糊涂败给了美国,所以,巴西能否夺冠,关键看自己会不会犯错误。

  现在巴西男排惟一的问题就是主力队员罗德里高的伤势,他在3月份的意大利杯赛中左膝受伤,四年前,罗德里高曾经右腿骨折,差点无法入选巴西队。但愿这次他的伤势能尽快痊愈,这样,巴西队才更完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