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美国女排对抗赛约战巴西 郎家军三战劲旅为奥运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0: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尽管在今年大奖赛第一阶段的9站分站赛中不会遭遇,但是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将和南美劲旅巴西女排在今年的6月份进行三场较量,为今年8月份的奥运会进行热身,而两支队伍也将在比赛中进一步磨合队伍,并进一步确定参加奥运会的主力阵容。

  根据美国奥委会的安排,美国女排将在6月11日和14日之间举办三场对抗赛,参赛的双方为美国女排和巴西女排,美国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对手,本次比赛也是大奖赛和奥运会之前双方的一次重要的热身赛。

  美国女排和巴西女排已经在去年举行的世界杯后率先获得了今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双双获得奖牌,其中尽管获得铜牌的美国队在排名上比巴西低一位,但是在双方的直接对话中,却是美国队以3比2险胜,因此,本次对抗赛也将是美巴两队在世界杯之后的首次较量。

  对于本次对美巴对抗赛,美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和巴西女排的奥运热身赛对于美国队来说一次备战大奖赛和奥运会的极好机会,同样,这也是两年之中美国女排第一次有机会在主场迎战对手,机会非常难得。”

  根据国际排联最新的世界排名,美国队占据第四位,而巴西女排高居榜首,意大利和古巴两队占据2、3位,因此美国队和巴西队之间的较量也必将是一场高水平的国际对抗赛。

  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前一项重要的热身赛,美国队和巴西队都将参加今年6月20日至7月13日举行的女排大奖赛,但是在首阶段的分站赛中两队将不会交手;而最后的总决赛将在日本的横滨举行,两队也将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为6张总决赛入场券发起冲击。

  而对于郎平率领的美国队来说,美巴对抗赛、大奖赛和5月份的泛美杯的比赛将是美国队备战奥运会的重要热身赛,美国队参加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也将在一系列比赛之后予以确认。

  此前,中国女排曾坐镇主场和古巴女排进行了7场对抗赛,并收到了很好的锻炼效果。

  (金叶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