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卡兹斯基期待北京奥运 保加利亚男排重炮手专访 (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8:48  新浪体育
卡兹斯基期待北京奥运 保加利亚男排重炮手专访 (2)
卡兹斯基在2007年世锦赛中扣球

  佐兹:你在俄罗斯打球有提高吗?

  卡兹斯基:我在莫斯科迪纳摩俱乐部收获颇多。我打了多场非常激烈的比赛,与很多强队交过手,我想我能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与莫斯科打球的经历分不开。

  佐兹:那为什么你又去意大利打球?

  卡兹斯基:我觉得在俄罗斯两年足够了,我需要换个环境。而意大利是最佳选择,意大利的职业联赛是世界上最好的,那里的比赛水平相当高,所以我决定去意大利生活、打球、发展我的事业。我想尝试不同的挑战,我认为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我现在感觉很好。

  佐兹:所有的事情都和你预期的一样吗?

  卡兹斯基:不,我不能说所有的事情都如我所愿。毕竟这是一个新的环境,对于我来说,这里不同于保加利亚和俄罗斯,我有许多东西要去适应和学习,包括语言、当地风俗等等。不过,我感觉很好,他们接受了我,使我很舒心。意大利人很热情友好,特别是特兰托这个城市,我在队中感觉很好。

  佐兹:除了排球训练和比赛,你业余时间怎么度过?

  卡兹斯基:业余时间不多,通常我会做不同的事情。因为太多的时间都是排球和球队,所以我喜欢出去旅游,到处走走,这样很好。当你换一个地方你就能学到很多,见识很多新鲜事物。不过,训练时间和比赛占据太多的时间了,旅游的时间少而又少。因为比赛后还得继续总结问题,及时在训练中去解决。

  佐兹:你还有其他爱好吗?

  卡兹斯基:我现在主要的爱好就是电脑,因为它比较简单。我可以看电影、打游戏、上网和朋友聊天,这样让我很放松。

  佐兹:你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胜利是什么?

  卡兹斯基:我不能说某个比赛胜利很重要,而是我参加过的决赛场次都挺重要的。2006年世锦赛我们夺得铜牌的那场决赛比较突出,但整个世锦赛的每场球都很重要。每一场的胜利都令我记忆犹新,因为它是我通往最终胜利的必经场次。

  佐兹:体育竞技仅仅是输赢吗?

  卡兹斯基:我认为是的,但它不仅仅是赛场上的输赢结果,还有你丢分后的形势,另外,输球同样也会有所收获。这样才会激励你去提高,为以后的成功做准备。

  佐兹:你将来的计划是什么?

  卡兹斯基:现在我只考虑短期计划,因为太多的事情在同时进行,每个都很重要,我不可能把所有的精力分散,只能专注于一个主要目标。

  佐兹:你有自己最喜欢的球员吗?

  卡兹斯基:没有,不过我喜欢很多优秀的球员。我喜欢从其他球员那里学习长处,如果他们有好的技术我就会努力去吸收精华。

  佐兹:在排球项目中你最喜欢的是什么?

  卡兹斯基:我喜欢比赛本身,但最近我确实喜欢防守,因为我的防守还有不足。这是我的弱项,我喜欢改进提高防守技术。如果我的防守技术有所提高,我会很开心。

  佐兹:一场重要比赛的赛点,你会怎么去得分?

  卡兹斯基:我想是扣球,因为这是最容易和最有效的得分手段。

 

  附:安德里亚-佐兹介绍

  佐兹是世界排坛最著名的球星之一,在他辉煌的职业生涯中曾为意大利两夺世锦赛冠军,分别在1990年和1994年。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佐兹代表意大利出战获得银牌。1991年他还被国际排联评为“世界最佳球员”。现在退役后的佐兹在国际排联做了一名记者和评论员。在2008年的世界排球俱乐部赛、世界大奖赛和北京奥运会,佐兹将陆续采访世界著名球员和教练。(王勇峰)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