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黑马奥运抢票成功 女排落选赛提前两轮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6:13  新浪体育

  日本东京5月23日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预选赛第五轮的比赛结束。欧洲黑马塞尔维亚女排3比0击败波多黎各队,落选赛取得五连胜,收获北京奥运入场券。

  此前的塞尔维亚女排已经取得了四连胜,今天在与波多黎各女排的第五场比赛中,以25-12/25-18/25-18直落三局击败对手。根据赛程,塞尔维亚队还将在明天和后天分别迎接波兰和日本队的挑战。

  本次落选赛,塞尔维亚女排首战曾以3比1击败哈萨克斯坦女排、第二场3比1击败多米尼加、随后3比0横扫韩国泰国,加上今天的3比0横扫波多黎各,塞尔维亚已经以五战全胜积10分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日本女队若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韩国女排,也将赢得一张北京奥运入场券。

  作为世锦赛铜牌得主,欧洲新贵塞尔维亚女排未能在竞争惨烈的欧洲区奥运资格赛中收获08入场券。俄罗斯女排也是在决赛中以3比2艰难击败了波兰女排夺得唯一一张入场券,波兰队和塞尔维亚队获得参加本次奥运落选赛的机会。

  本次比赛将落选赛和亚洲区预选赛相结合,共产生4张奥运入场券:除了比赛的前三名可以获得北京奥运会女排项目的比赛资格之外,亚洲队中成绩最好的也可以获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目前取得五连胜的塞尔维亚女排积10分,以完美的表现收获一张北京奥运入场券。这也是塞黑历史上,包括前南斯拉夫时期在内,首次闯进奥运会。

  塞尔维亚女排是新近崛起的欧洲新贵,在2006年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当年的世锦赛小组赛上,塞尔维亚女排战胜埃及、秘鲁、土耳其、古巴和意大利,傲然取得小组五连胜。复赛时虽然负于日本,但是塞黑仍顺利入围决赛。在与实力强劲的巴西女排争夺决赛资格时,以1比3告负。而在与强大的意大利女排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塞黑3比0横扫对手,夺得塞黑女排历史上的第一枚也是最后一枚世锦赛奖牌。06世锦赛是他们以塞黑的名义最后组队参赛,之后将分别回到塞尔维亚和黑山队效力。

  (Oc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