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奥运落选赛波兰折桂 亚洲幸运儿力压韩国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1: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5日,鏖战七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预选赛圆满落幕。日本队以2-3惜败塞尔维亚首遭败绩使得波兰、塞尔维亚和日本三队均取得了六胜一负的成绩。最终,波兰队凭借得失分的优势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塞尔维亚和日本分列第二和第三位顺,三队均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根据比赛规定,获得本次比赛前三名以及除三甲之外成绩最好的亚洲队将出线。哈萨克斯坦女排后来居上成为除了日本女排之外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她们也因此幸运地获得了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以四胜三负排名第四位的多米尼加成绩虽好于哈萨克斯坦,但是残酷的出线规则还是扼杀了她们的奥运梦想。

  塞尔维亚3-2胜日本

  塞尔维亚和日本的比赛胜负对于冠军归属将产生重要影响。两队经过五局激战,塞尔维亚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险胜对手,五局比分为19-25、21-25、25-19、25-19和19-17.此役的惜败使得日本女排冲冠功亏一篑,在三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波兰队得失分占优幸运折桂,塞尔维亚和日本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塞尔维亚在首局前半局比赛中进攻受挫以6-11落后,随着拦网的加强和发球的改善让她们迅速将比分迫近到14-15。对手快攻的加强让塞尔维亚显得较为被动,日本队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日本队凭借多点进攻在绝大多数时候控制了比赛节奏以25-21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塞尔维亚的一传到位率加强带动了攻防,尼科里奇和维索维奇命中率较高,塞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12领先,并且以25-20扳回一局。第四局前半段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局阶段高度优势明显的塞尔维亚在拦网上占据了上风,再加上扣球命中率较高,塞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8-13,稳定的发挥让塞尔维亚以25-19再胜,双方战至2平。决胜局的比赛塞尔维亚一直保持着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日本一度追至7平,但是塞队很快再以12-9超出。关键时刻日本队将比分扳成13平,两队一直相持到17平,塞尔维亚技高一筹以19-17险胜,从而以3-2涉险过关。

  多米尼加3-1胜韩国

  虽然日本队铁定入围三甲让多米尼加的奥运梦想提早破灭,但是她们与韩国队的比赛结果依旧将对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的归属产生重要的影响。完败给哈萨克斯坦让韩国队丧失了扩大积分的良机,韩国、泰国和哈萨克斯坦三队均有望成为除了日本之外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重压之下的韩国队再次错失良机以1-3负于多米尼加,四局比分为25-17、20-25、19-25和15-25。此役的落败让韩国女排丧失了在亚洲诸强中的积分优势,随后泰哈之战的结果更是让韩国队因为得失分的劣势近年来首次无缘奥运会。

  首局比赛韩国队气势如虹,出色的防守创造了不少的机会,她们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10领先。多米尼加自身失误较多,进攻不顺让韩国队一路领先以25-17大胜。随后的三局比赛多米尼加调整了打法,发球冲击了对手的一传,韩国队的快攻得分率大打折扣,只能依然强攻突破,多米尼加在网上高度明显占据上风,再加上德拉克鲁兹的强攻命中率极高,韩国队始终处于被动地位,多米尼加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就以25-20、25-19和25-15连扳三局,从而以3-1击败韩国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