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男排落选赛落幕 东道主全胜战绩获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8:21  新浪体育

  德国时间5月25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排落选赛进行了最后争夺,最终东道主德国队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中,艰难地战胜了欧洲冠军西班牙男排,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当天进行的这场焦点战中,德国队以3-2取胜欧洲冠军西班牙队。比赛一开始,作为欧洲冠军的西班牙男排便展开了疯狂进攻,然而德国队防守严密,并没有给对手领先机会,双方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德国队发挥更胜一筹,前两盘均以25-23取胜。在第三盘和第四盘的较量中,西班牙队破釜沉舟放手一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结果他们以25-23和25-22连扳两局。决胜局比赛中,德国队没有再让西班牙打出猛攻的气势,他们在到场的五千名观众的加油声中,以15-10拿下比赛,并最终以3-2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由于德国队在此前一天的比赛中,还以3-2力克古巴男排,因此他们以三战全胜积6分的战绩列本次落选赛第一名,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也是德国男排36年之后重返奥运会赛场(在1972年奥运会上,当时的东德男排获得了亚军,而当时的西德男排名列第11位)。

  获胜后,德国队主教练喜极而泣,他激动地表示:“我们为这一刻已经辛苦准备了9年,让我欣慰的是,男排队员们一直跟随着我坚持训练,没有人放弃,才有了今天的这场关键胜利。”

  在当天进行的另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古巴队以3-0完胜中国台北队。赛后,国际排联表扬了一场未胜的中国台北队,认为他们在本次落选赛比赛中虽然只取得了一局胜利(在此前一天的比赛中,西班牙队以3-1战胜了中国台北队),但他们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竞技状态。

  现在,北京奥运会男排参赛名额还有3席尚待确定。接下来,印度尼西亚、波兰、葡萄牙和波多黎各将于5月30日-6月1日,在葡萄牙埃斯平霍的落选赛中争夺一个名额。而阿尔及利亚、阿根廷、澳大利亚、伊朗、意大利、日本、韩国和泰国将于5月31日-6月8日,在日本东京落选赛中,由积分第一名的球队和积分第一名的亚洲球队各获得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