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女排12支球队全部产生 哈萨克斯坦搭上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5日电(记者孙巍)北京奥运会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选拔赛25日在日本东京尘埃落定。哈萨克斯坦队在以3:1击败泰国队后,以2胜5负的成绩在亚洲球队中排名第二。由于同属亚洲的日本队跻身落选赛三甲,根据有关规则,哈萨克斯坦队幸运地成为最后一支进军北京奥运会的亚洲女排球队。

  哈萨克斯坦队在落选赛前5轮比赛中一场未胜,积分垫底,但在最后两场同亚洲球队的较量中却开始全面爆发;该队先是在24日以3:0痛快淋漓地击败了亚洲传统强队韩国队,随后在25日的比赛中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泰国队。

  根据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的相关规定,本届落选赛的前三名球队和成绩最好的一支亚洲球队将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权。尽管在总排名榜上,哈萨克斯坦队落后于波兰队、塞尔维亚队、日本队和多米尼加队,仅排名第五;但仍凭借亚洲球队的身份挤掉多米尼加队,搭上去北京的末班车。

  至此,北京奥运会的12支女排参赛队全部确定,分别是东道主中国队、2007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亚军巴西队和季军美国队、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选拔赛冠军古巴队、南美地区选拔赛冠军委内瑞拉队、非洲地区选拔赛冠军阿尔及利亚队、欧洲地区选拔赛冠军俄罗斯队以及本次落选赛产生的4支球队。

  北京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日本站暨亚洲区选拔赛将于5月31日至6月8日在东京举行,欧洲劲旅意大利队、南美的阿根廷队、非洲的阿尔及利亚队以及日本等5支亚洲球队将争夺2个出线资格,其中包括一个亚洲出线名额。奥运男排落选赛由德国、葡萄牙和日本三国分别承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