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女排精英赛六强之意大利:阵容调整实力仍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2:18  新浪体育
瑞士女排精英赛六强之意大利:阵容调整实力仍不俗

  得益于国内出色的排球联赛和项目普及程度,意大利女排的成绩在近些年稳步提升,并于2002年世锦赛夺冠之后一跃成为世界女子排坛的一流强队。尽管在2003年的世界杯和2006年的世锦赛中仅获得第四名,2004年的奥运会甚至无缘四强,但是意大利女排在2007年的世界杯比赛中以优异的表现斩获最终的冠军,同时也成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

  凭借着世界杯冠军的成绩,意大利女排继东道主中国队之后,第二个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目前的世界女排排名中,她们也高居第二位。

  意大利女排曾经在2004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获得冠军,并曾获得一次亚军和两次第三名。

  作为本次比赛中有望染指冠军的球队之一,意大利女排尽管此次没有派出她们的主力接应二传阿奎罗和主攻手皮奇尼尼等实力选手,但是该队的整体实力依然保持了一定的水平。作为在新的奥运周期一支在战绩上对中国队保持着一定优势的球队,这两支打法同样强调全面的球队之间的碰撞令人非常期待。

  以下为意大利女排出战此次瑞士女排精英赛的12人大名单:

  2号:阿里格蒂(Valentina Arrighetti)、3号:克劳斯(Paola Croce)、4号:森托尼(Nadia Centoni)、6号:菲奥林(Valentina Fiorin)、7号:克里桑蒂(Lucia Crisanti)、9号:塞科勒(Manuela Secolo)、10号:卡杜罗(Paola Cardullo)、11号:奥托拉尼(Serena Ortolani)、14号:罗比安科(Leo Lo Bianco)、16号:波赛蒂(Lucia Bosetti)、17号:吉奥丽(Simona Gioli)、18号:皮塞拉托(Giulia Pincerato)

  (金叶子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