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女排精英赛六强之荷兰:球队大换血恐难有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2:32  新浪体育
瑞士女排精英赛六强之荷兰:球队大换血恐难有作为

  荷兰女排尽管一直在世界女子排坛中占据着一席之地,但是整体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单调的打法难免给人留下了打法单一的印象,但是这一切都在2007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得到了改变。

  在那次比赛中,荷兰女排一路击败包括中国、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在内的诸多世界顶级强队,以全胜的战绩荣膺最终的冠军,令世界排坛为止惊讶,同时该队全面的技战术打法和注重小球串联的及防守的特点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荷兰女排也被视作2008年奥运会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但是在2007年的欧洲区奥运预选赛的比赛中,荷兰女排最终无缘四强,没能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和落选赛资格,遗憾的无缘北京奥运会,也暴露了这支年轻的冠军球队的稚嫩。

  由于荷兰女排早在2007年就宣布退出世界女排大奖赛,因此本次瑞士女排精英赛将是中国女排和对手的惟一一次交手机会。荷兰女排曾经在2007年获得瑞士精英赛的第三名,这也是她们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荷兰女排在无缘北京奥运会之后已经着手进行球队的阵容调整,此次出战瑞士的选手中,接应弗里尔是为数不多的07年大奖赛总决赛夺冠队员之一,凭借着其出色的进攻实力,相信荷兰女排依然可以在本次比赛中有所作为。

  以下为荷兰女排出战此次瑞士女排精英赛的12人大名单:

  1号:K-斯塔伦斯(Kim Staelens)、2号:维斯梅耶尔(Monique Wismeijer)、3号:斯洛特杰斯(Lonneke Slöetjes)、6号:斯汀博根(Quinta Steenbergen)、7号:维因霍温(Elke Wijnhoven)、8号:布鲁姆(Alice Bloom)、9号:格洛修斯(Maret Grothues) 、12号:弗里尔(Manon Flier)、15号:德-克鲁伊夫(Robin de Kruijf)、16号:斯塔姆(Debby Stam)、17号:范-达伦(Deborah van Daelen)、18号:范德-胡维尔(Susan van den Heuvel)

  (金叶子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