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女排精英赛意大利苦战险遭爆冷 古巴横扫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2:45  新浪体育
瑞士女排精英赛意大利苦战险遭爆冷古巴横扫荷兰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6月4日,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拉开战幕。在今天进行的首轮比赛中,意大利女排经过五局激战以3-2力挫德国女排,古巴女排则凭借强劲的攻击力直落三局战胜荷兰队,意大利和古巴两强双双赢得“开门红”。

  意大利3-2德国

  意大利女排的首个对手是德国女排。虽然意大利女排并未尽遣主力征战瑞士,但是该队在整体实力上依然强于以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德国女排。此役两队均发挥一般,意大利女排苦战五局才以3-2险胜对手,五局比分为25-20、18-25、25-20、18-25和15-11.

  此役意大利女排的首发阵容有所保留,主攻塞科勒、波赛蒂,副攻吉奥里、阿格里蒂,接应奥托拉妮,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卡杜罗率先登场。德国女排则派出了主攻舒杜穆勒、席泊,副攻舒什克、福斯特,接应科祖什,二传汉克和自由人兹切里西。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意大利队在进攻和拦网上优势较为明显,奥托拉妮的发球得分帮助本队以6-2领先,塞科勒的吊球更是帮助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德国队逐渐稳住了阵脚,拦网的成功率提升,意大利则因为一传不到位进攻质量不高,好在吉奥里的快攻让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德国队的四号位突破能力有限让意大利队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德国队的拦网极具针对性彻底打乱了意大利女排的节奏,意大利队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二、四号位强攻也接连受挫,德国女排迅速以8-0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意大利队一度连得四分将比分迫近,但是德国队强攻稳定,席泊的扣球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占先。随后的比赛德国队优势明显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以25-18的绝对优势扳回一局。

  随后的两局比赛双方均有较大的起伏,两队各胜一局大比分战至2平。决胜局的比赛意大利女排终于有所起色,虽然多数队员都不在最佳状态,但是意大利队在整体拦防上仍然好于对手,德国队则因为进攻组织尚待提高较为被动,意大利队以15-11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德国赢得首场胜利。

  古巴3-0荷兰

  夺标大热门古巴女排在首轮比赛遭遇了荷兰女排。在此前进行的阿布扎比精英赛决赛中,古巴队曾经力挫荷兰折桂。此番两队再次交锋,古巴队在网上实力上明显高于对手,荷兰队在缺少了快攻掩护的情况下强攻质量也大打折扣,古巴女排直落三局轻松胜出,三局比分为25-16、25-14和25-21。

  此役古巴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卡尔德隆、鲁伊兹,副攻桑切兹、卡里罗和二传拉米雷斯、桑托斯。荷兰女排出了副攻位置均启用了新人外,主攻斯塔姆、布罗姆,接应弗里尔,二传斯塔伦斯-金和自由人维霍文均是熟面孔。

  首局比赛一上来古巴队就凭借凌厉的强攻给对手施压,鲁伊兹和卡尔德隆的轮番进攻让荷兰队很难防范。反观荷兰队二传和新副攻的配合极不流畅,在缺少了副攻的掩护之后,斯塔姆和弗里尔的进攻威胁也大打折扣,古巴队以25-16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随后的两局比赛荷兰队也没有太大的起色,古巴队一直牢牢掌握着主动权。虽然拉米雷斯的进攻威慑力有所下降,但是古巴队的新副攻桑切兹进步明显,快攻和拦网都颇有建树,再加上强攻优势明显,古巴队越打越顺。荷兰女排在新老交替之后战术配合明显下滑,整体进攻力的不足让她们难于对手抗衡,古巴女排优势明显,强攻和快攻相结合以25-14和25-21连下两城,从而以3-0完胜荷兰队轻松赢得“开门红”。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将进行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届时以年轻选手为主的塞尔维亚女排将迎战德国女排,古巴女排将与中国女排上演强强对话,意大利女排则与荷兰女排交锋。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