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女排精英赛意大利横扫荷兰 德国力克塞队赢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4:29  新浪体育
瑞士女排精英赛意大利横扫荷兰德国力克塞队赢首胜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二轮的比赛全部结束,德国女排以3-0完胜塞尔维亚赢得首场胜利,意大利女排则直落三局击败荷兰队保持不败。

  德国3-0胜塞尔维亚

  德国和塞尔维亚两队在首轮比赛中均与对手苦战五局惜败,德国队处于新老交替阶段拦防体系欠缺,塞尔维亚女排虽以年轻队员为主但是整体配合较为熟练,德国女排在整体表现上更胜一筹,她们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23、25-18和25-21。

  此役德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杜穆勒、席泊,副攻福斯特、舒什克,二传汉克,接应科祖什和自由人兹切里西。塞尔维亚的主要攻手玛杰斯托洛维奇、内索维奇等人也悉数首发出场。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德国队进攻更加流畅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塞队突破能力相对逊色,玛杰斯托洛维奇的强攻被拦使得德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暂停后塞队只有内索维奇的打吊结合相对有效,德国队的二、四号位突破能力较强以22-17占先。尽管塞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2-23,但是德国队还是稳住了阵脚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一上来德国队以4-0领先,尽管塞队在5-8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至8平,但是德国队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玛杰斯托洛维奇的进攻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一攻不利使得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0-16落后。在德国队的多点进攻之下,塞队的拦防屡屡出现漏洞一直较为被动,德国女排以25-18的绝对优势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塞尔维亚女排动失误较多,玛杰斯托洛维奇的强攻出界让德国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德国队一直保持着四分左右的优势,席泊和科祖什接连强攻命中使得德国队以20-16领先,福斯特的拦网封死了对手三号位的突击帮助德国以23-18领先。尽管德国队在最后时刻失误增加,但是塞尔维亚没有太多机会,科祖什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21,德国队以3-0获胜。

  意大利3-0胜荷兰

  意大利和荷兰的交锋同样受任关注。在此前的阿布扎比精英赛中,荷兰队曾经以3-2击败过意大利,此次意大利在阵容上更加强大,虽说首轮比赛该队表现糟糕,但是她们的整体实力仍然高于荷兰队,意大利以3-0胜出,三局比分为25-23、25-15和25-22。

  此役意大利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菲奥林、波塞蒂,副攻克里桑蒂、吉奥里,接应森托尼,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卡杜罗。荷兰女排则派出了主攻斯塔姆、布罗姆,副攻斯汀博根、范德胡威尔,接应弗里尔,二传斯塔伦斯-金和自由人维霍文。

  首局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荷兰队在开局阶段凭借弗里尔的强攻屡屡给对手施压,意大利女排则因为波塞蒂的突破有难度而较为被动,荷兰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队有明显改善,尤其是森托尼的进攻开始发威,波塞蒂强攻命中将比分追至11平,弗里尔进攻受挫让意大利以16-14反超。随后两队一直战至22平,意大利队连续两次拦网得分奠定了胜局,森托尼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23,意大利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菲奥林在发球和强攻上表现不错帮助意大利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荷兰队进攻过于依靠弗里尔成功率有限,意大利则多次进攻得手,波塞蒂强攻命中使得意大利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意大利优势明显,荷兰队仅在最后时刻稍有表现,意大利女排以25-15大胜,从而以2-0占先。

  第三局比赛荷兰队在1-4落后的情况下加强了发球攻击性,弗里尔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本队以5-4反超,但是进攻点更加分散的意大利很快夺回了主动权以9-7、13-11超出。中局阶段菲奥林和弗里尔命中率较高,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吉奥里快攻命中让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荷兰队突然发威,斯塔姆发球得分将比分追至17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0平,荷兰队两次扣球失误让意大利以23-20超出。最终,波塞蒂的强攻让意大利以25-22获胜,从而完胜荷兰。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将进行第三轮的比赛,届时德国女排将挑战古巴女排,荷兰女排对阵中国女排,意大利女排则与塞尔维亚女排交手。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