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精英赛欧美双雄保持不败金身 意大利古巴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04:30  新浪体育
瑞士精英赛欧美双雄保持不败金身意大利古巴三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00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三轮的争夺全部结束。此前保持不败的古巴女排以3-1力挫德国队赢得了三连胜,两连胜的意大利女排在直落三局战胜塞尔维亚之后继续保持不败。

  德国1-3负古巴

  德国女排在前两轮比赛中胜负各半,尽管格伦的缺席使得该队一锤定音能力骤减,但是新队员的良好表现依旧令人欣慰。古巴女排在力挫中国之后夺冠前景被广为看好,该队的攻击力明显在德国之上,两队经过四局激战,古巴队以3-1胜出,四局比如分为13-25、28-26、25-18和25-20。

  此役古巴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鲁伊兹、卡尔德隆,副攻卡里罗、桑切兹,二传斯列、桑托斯和自由人梅萨。德国队则派出了主攻马塞斯、布兰科,副攻舒什克、福斯特,接应科祖什,二传汉克和自由人兹切里西。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卡里罗等人连续出现进攻失误让德国队迅速以5-1领先。尽管古巴队加强拦网后将比分迫近到4-5,但是德国队发球效果颇佳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德国队强攻得分率较高,古巴队失误不减,德国女排以12-6遥遥领先,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优势明显的德国队以20-13大比分占先,鲁伊兹进攻多次失误让本队一直处于被动,科祖什发球轮连续涨分让德国队以25-13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德国队打得较为顺手,古巴队整体实力偏多让德国队一直保持领先。古巴女排在20-24落后的情况下突然发威顽强将比分追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6平,古巴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发球威力得到体现帮助该队以28-26险胜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古巴女排整体进攻威慑力更强,鲁伊兹等人的扣球连续命中让古巴队以8-6保持领先。德国队在对手的紧追之下主动失误明显增加以7-11落后,卡里罗的拦网得分更是帮助古巴队将比分拉开到14-7,尽管德国队紧追不舍,古巴女排还是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古巴队一路领先以20-14占先。最终,卡里罗扣球命中帮助古巴队以25-18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比赛古巴女排依然优势明显,尤其是桑托斯的大力跳发打乱对手的进攻节奏,古巴女排多数时间领先,并且以25-2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击败德国队。

  意大利3-0胜塞尔维亚

  在经过了首轮比赛的低迷之后,意大利队逐渐进入了状态。面对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塞尔维亚女排,意大利队的拦防更加出色以3-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21、25-19和25-21。

  此役意大利女排阵容进行了较大调整,主攻菲奥林、塞科勒,副攻维特兹、阿格里蒂,接应奥托拉妮,二传皮塞拉托和自由人克劳斯首发出场。塞尔维亚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维索维奇、马拉古斯基,副攻佩特科维奇、维利科维奇,接应内索维奇,二传兹维科维奇和自由人波波维奇。

  首局比赛3平之后意大利队迅速控制了比赛节奏,出色的发球让她们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塞尔维亚在加强了拦防之后迅速将比分迫近,马拉古斯基的强攻命中扳成10平,14平后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4反超。意大利经验更加丰富,菲奥林拦网得分是的本队以19-17反超。尽管塞尔维亚又一次以20-19超出,但是意大利在反击成功率上明显高于对手,菲奥林连续强攻命中帮助本队以25-21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菲奥林的连续失误让意大利丧失了优势被对手扳成3平,5平之后拉开强攻占优的意大利重新掌握了主动,奥托拉妮强攻命中帮助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塞队进攻点过于单一给了对手机会,意大利队凭借出色的拦网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意大利一路领先,维特兹快攻命中帮助本队以25-19胜出,从而以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意大利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就以8-4的较大优势领先,虽然塞队紧追不舍,但是意大利技高一筹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强攻的稳定发挥让她们很快将比分拉开到20-15。尽管塞尔维亚顽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三分,但是意大利队还是凭借强攻的优势以25-21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对手。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将进行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届时荷兰女排将对阵德国女排,塞尔维亚女排挑战古巴女排,中国女排则与欧洲劲旅意大利女排交锋。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