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精英赛荷兰收获首场胜利 古巴苦战击败塞尔维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23:52   新浪体育
瑞士精英赛荷兰收获首场胜利古巴苦战击败塞尔维亚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6月7日晚,200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四轮的争夺全面展开。此前尚无胜绩的荷兰女排以3-0力挫德国女排赢得首场胜利,三连胜的古巴女排苦战四局以3-1力挫塞尔维亚赢得四连胜。

  荷兰3-0胜德国

  荷兰和德国两队的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连折三阵的荷兰队今天表现不俗,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较强让她们以3-0战胜德国队,三局比分为25-20、26-24和26-24。

  此役荷兰女排的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主攻格洛休斯、斯塔姆,副攻斯汀博根、德克鲁伊夫,接应弗里尔,二传斯维斯梅耶尔和自由人维霍文。德国女排则以主攻杜穆勒、席泊,副攻舒什克、福斯特,接应科祖什,二传汉克和自由人兹切里西应战。

  首局比赛短暂相持之后荷兰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连续创造反击机会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7。福斯特两次拦网得分帮助德国追至12平,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荷兰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仅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关键时刻弗里尔发球得分还是让荷兰队以20-18超出。荷兰队凭借出色的发球瓦解了德国队的一攻,失误的增加让德国队处于被动,荷兰队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弗里尔和席泊的稳定发挥让两队战至4平,福斯特的拦网建功让德国队以6-4超出,科祖什和杜穆勒的反击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6。尽管荷兰队在7-1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两名副攻的出色发挥顽强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5,但是德国队还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荷兰队再次凭借出色的发球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将比分迫近到17-19。关键时刻弗里尔再度爆发帮助荷兰队将比分扳成24平,发球攻击性强的荷兰连得两分以26-24反败为胜,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荷兰队重新换上了主二传斯塔伦斯-金,德国队则在主攻位置进行了人员调整。6平之后科祖什的出色表现让德国女排迅速将比分拉开到9-6。中局阶段德国队拦网针对性强以14-10占先,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暂停后斯塔姆的强攻、范德胡维尔的快攻和拦网连续得分让荷兰队将比分追至17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4平,荷兰队凭借德克鲁伊夫的快攻以及对手的失误以26-24再胜,从而以以3-0击败德国队。

  古巴3-1胜塞尔维亚

  网上实力突出的古巴女排在今天的比赛中遭遇了严峻挑战,她们苦战四局才以3-1力挫塞尔维亚保持不败,四局比分为25-19、24-26、25-23和25-21。

  此役古巴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鲁伊兹、卡尔德隆,副攻卡里罗、桑切兹,二传拉米雷斯、桑托斯和自由人梅萨。塞尔维亚则派出了主攻维索维奇、杜拉科维奇,副攻佩特科维奇、维利科维奇,接应内索维奇,二传安东尼耶维奇和自由人波波维奇。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古巴女排凭借拉米雷斯和桑托斯的出色发挥稍占优势。尽管塞尔维亚女排在加强了拦网之后将比分追至12平,但是卡里罗的发球轮接连破攻创造了机会,桑切兹等人的拦网帮助球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尽管塞尔维亚的强攻基本稳定,但是她们在网上难以抵挡古巴队的多点进攻一直处于被动局面,古巴队以22-18占先,网上实力明显占优的古巴队以25-19先声夺人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塞尔维亚女排的拦网明显加强,再加上主攻维索维奇的强攻命中率提升,塞队一度以12-9占先,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古巴女排则凭借拉米雷斯和卡尔德隆的强攻顽强将比分追至19平,关键时刻古巴队凌厉的发球压制了对手的进攻以21-20反超,鲁伊兹等人的高命中率让古巴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23-20。不甘落后的塞尔维亚突然爆发,古巴队则有所松懈,塞队以26-24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一上来古巴队在发球、拦网和进攻上全面开花以5-0领先,并且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优。塞尔维亚女排迅速调整了状态,快攻的加强以及维索维奇的强攻帮助该队将比分迫近到9-10,好在桑托斯等人的轮番进攻稳定了古巴的情绪,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暂停后塞队凭借内索维奇的发球轮以20-19反超。两队一直相持到22平,塞队扣球失误让古巴以24-22超出。最终,卡尔德隆一锤定音让古巴队以25-23艰难胜出。

  第四局比赛古巴队用老将巴罗斯换下了年轻的桑切兹,两队的争夺也进入“白热化”,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塞尔维亚稍占优势,好在古巴女排凭借出色的拦网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艰难超出。强攻依然是古巴最有效的得分手段,18平后她们连得三分以21-18超出。最终,技高一筹的古巴队以25-21胜出,从而以3-1击败对手。

  瑞士当地时间明天下午本次精英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较量,届时塞尔维亚女排将挑战荷兰女排,中国女排对阵德国女排,意大利和古巴两强则上演强强对话。

  (高加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