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郎家军出师不利遭横扫 日本不敌古巴首战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9:27  新浪体育
总决赛郎家军出师不利遭横扫日本不敌古巴首战失利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7月9日晚,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日的争夺全部结束。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在揭幕战中直落三局击败了郎平挂帅的美国队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9、25-19和25-23。东道主日本女排则在最后一战中以1-3不敌古巴队初战受挫。

  在去年的世界杯赛中,美国女排曾经以3-2击败巴西队赢得关键性胜利。巴西队则在上个月的对抗赛中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两队的网口争夺将直接决定成败。

  此役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帕乌拉、马列安妮,副攻维尔斯卡、塔伊萨,接应谢拉,二传弗法奥和自由人法比。美国女排则派出了主攻汤姆-洛根、格拉斯,副攻斯科特、波恩,接应汉尼弗,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斯科拉。

  首局比赛一上来塔伊萨的扣球失误以及谢拉的被拦让美国队以2-0占先。巴西队很快将比分扳平,帕乌拉和汉尼弗的强攻命中率较高让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巴西队才凭借维尔斯卡的三号位突破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巴西女排创造了多次的防反良机,帕乌拉等人的反击接连命中、格拉斯的强攻出界以及美国队的失误使得巴西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7。尽管落后的美国队利用格拉斯和汉尼弗的强攻突破将比分迫近到11-15,但是塔伊萨的快攻得手还是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暂停后巴西队出现波动,帕乌拉的失误、波恩连续探头得分以及她的发球直接得分使得美国女排将比分迫近到18-19。遗憾的是美国队强势未能得到延续,突然的溃败让巴西队连得六分打出一个小高潮迅速将比分拉开到24-18。最终,替补登场的法比亚娜的进攻将比分锁定在25-19,巴西女排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4平之后帕乌拉的强攻反击、汤姆-洛根的四号位突破被拦让巴西女排以7-4超出,汤姆-洛根的发球失误更是让巴西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格拉斯封死谢拉的强攻一度让美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短暂的相持之后美国队主动失误增加让巴西女排将比分拉开到12-8。美国队虽然逐渐稳住了阵脚,但是巴西队防反更胜一筹,汤姆-洛根的失误使得对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暂停后马列安妮稳定的强攻让巴西队一度以18-12占先,好在美国队凭借替补出场的纳玛尼和汉尼弗的强攻接连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9。相持阶段汤姆-洛根短暂的离场使得美国队出现了混乱,谢拉的强攻和拦网接连建功让巴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7奠定了胜局。稳定的一攻让巴西队牢牢掌握了主动,维尔斯卡反击得分将比分定格在25-19,巴西女排再下一城以2-0领先。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阵容做出较大调整,老二传阿莫-桑托斯顶替博格出场,主攻位置纳玛尼换下格拉斯,副攻位置则由阿金拉德沃换下波恩。塔伊萨的发球破攻使得巴西队以5-2占先,谢拉等人的接连失误则让美国队迅速将比分追至5平,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巴西队才凭借马列安妮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占先。暂停后美国队一传出现波动让巴西队获得了机会,塔伊萨的快攻让本队以10-8占先。尽管美国女排在10-14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对手的失误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14,但是维尔斯卡的快攻突破还是帮助巴西女排以16-13领先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美国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打吊结合顽强将比分追至18平。纳玛尼的被拦让巴西队再次以19-18超出,稳定的强攻让两队比分交替上升,22平后汤姆-洛根发球得分让美国队以23-22反超。23平后马列安妮的反击以及汉尼弗的扣球失误让巴西队连得两分以25-23险胜,从而以3-0击败美国队赢得首场胜利。

  在最后进行的东道主日本队和古巴队的较量中,古巴队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凭借强攻的优势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日本队,四局比分为19-25、25-23、25-18和25-19。

  此役日本女排的主将竹下佳江、高桥美雪和荒木绘里香均首发出场使得该队的竞争力明显增强。首局比赛中局阶段日本队凭借桑托斯的失误以16-13超出奠定了胜局,栗原惠和木村纱织的凌厉攻势帮助本队以25-19先声夺人。首局落败的古巴队逐渐进入了状态,先是在第二局比赛23平的关键时刻凭借鲁伊兹的强攻和桑切兹的拦网连得两分以25-23艰难胜出扳回一局。随后的两局比赛古巴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鲁伊兹、卡尔德隆和拉米雷斯的三点强攻交相辉映帮助古巴队从中局阶段开始将比分超出。日本队虽然栗原惠和高桥美雪的突破极具杀伤力,但是该队网上竞争力稍逊让古巴女排以25-18和25-19连下两城,从而以3-1反败为胜。

  明天本次比赛将进行第二天的争夺。届时美国女排将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东道主日本女排,巴西女排与意大利女排遭遇,古巴女排则挑战中国女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