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郎家军惨遭古巴逆转 日本女排意外横扫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9:1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1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天的争夺全部结束。郎平挂帅的美国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古巴女排实现大逆转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25-22、25-17、18-25、21-25和11-15,古巴则赢得三连胜。东道主日本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把握机会能力较强直落三局战胜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赢得首场胜利。

  美国和古巴两队本赛季双双重返总决赛,古巴队在强攻和发球上极具威胁,美国女排汉尼弗和斯科特两名老将状态上佳,此役两队的胜负主要看网口争夺的情况。

  此役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纳玛尼、汤姆-洛根,副攻阿金拉德沃、波恩,接应汉尼弗,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戴斯科拉。古巴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卡尔德隆、鲁伊兹,副攻巴罗斯、桑切兹,二传拉米雷斯、桑托斯和自由人梅萨。

  首局比赛一上来古巴队的强攻掌握了主动,尤其是巴罗斯和拉米雷斯等人的拦网接连得分让古巴队以5-2超出。美国队虽然凭借汤姆-洛根的发球将比分迫近到5-7,但是鲁伊兹的强攻命中还是让古巴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古巴队则凭借汉尼弗和纳玛尼的强攻反击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9平,强攻均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让双方战至15平,古巴女排凭借鲁伊兹的强攻命中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稍占优势。16平后又是汤姆-洛根的发球得分帮助美国队以18-16反超,汤姆-洛根的拦网得分更是让美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9。尽管卡尔德隆的强攻和拉米雷斯的拦网让古巴队将比分迫近到21-23,但是美国队还是凭借阿金拉德沃的快攻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汤姆-洛根的吊球更是让美国女排以25-22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二、四号位的进攻均有较高的成功率让两队比分难以拉开,美国女排凭借汉尼弗的强攻得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鲁伊兹的稳定发挥帮助古巴队将比分扳成10平。短暂的相持之后古巴女排的主动失误增加,美国队则在攻防上发挥更加出色将比分,汤姆-洛根反击得手让本队以15-11超出,波恩的拦网帮助美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暂停后古巴队只有鲁伊兹的强攻相对稳定,卡尔德隆的进攻屡屡受挫使得美国队以20-13占先。随后的比赛古巴队先后换上卡尔卡赛斯和希列也未能挽救败局,美国队在一路领先,鲁伊兹的扣球失误让美国女排以25-17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在4-6落后的情况下加强了防守,汉尼弗的反击得手以及阿金拉德沃的拦网得分让美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艰难反超。两队一直相持到10平,美国队的波动让对手抓住了机会,卡尔德隆的强攻帮助古巴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10。美国女排虽然紧追不舍,但是古巴队还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暂停后卡尔卡赛斯的反击命中让古巴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6,优势明显的古巴队以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古巴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桑切兹的反击将比分追至6平,7平后卡尔卡赛斯的强攻更是让古巴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美国队在相持阶段换上老将斯科特,12平之后鲁伊兹的扣球失误和汉尼弗的后攻反击命中让美国队以14-12超出。桑托斯的发球连续得分让古巴队逆转了颓势,鲁伊兹的强攻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美国队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古巴女排则凭借鲁伊兹等人的稳定发挥以25-21再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古巴队继续启用卡尔卡赛斯,美国队则由斯科特取代阿金拉德沃首发。2平之后汤姆-洛根强攻被拦以及美国队主动失误让古巴队以4-2超出。美国队打得较为被动,古巴队发球破攻收效不错,汤姆洛根的发球出界更是让对手以8-5领先交换场地。尽管汤姆-洛根和斯科特的扣球让美国队将比分紧追不舍仅以10-11落后,但是鲁伊兹的强攻、巴罗斯的发球让古巴队将比分拉开到13-10。最终,美国队的扣球失误让古巴队以15-11获胜,从而以3-2上演大逆转。

  东道主日本队和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的比赛结果出人意料。日本女排凭借出色的后排防守和凌厉的快攻拖垮了以拦防好著称的意大利女排,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较强让日本队以3-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5-23、25-22和26-24。此役的胜利让日本队收获了总决赛的首场胜利,意外失手的意大利队在遭遇第二场失利后基本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三轮比赛过后巴西和古巴同为三连胜,小分占优的巴西队排名首位,古巴队屈居次席,日本、美国和意大利三队同为一胜两负分列第三至第五位,三战皆负的中国女排积分垫底。

  明天的比赛美国女排将遭遇意大利女排,古巴女排对阵同样保持不败的巴西女排,中国女排则迎战气势正盛的东道主日本女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