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超新星延续出色表现 孤军奋战难阻巴西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4:10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横滨7月12日电(记者王镜宇、孙巍)状态上佳的巴西队12日中午以3:0横扫此前同样保持不败的古巴队,在赢得四连胜的同时距离第七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

  三局的比分是25:14、25:15和25:20。这是巴西队在本次比赛中第三次横扫对手,巴西队此前以3:0的相同比分分别击败了美国队和意大利队。巴西队仅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丢了一局。

  巴西队在13日最后一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实力相对较弱的日本队,而且在小分上也拥有绝对优势,因此夺冠实际上只是时间问题。战胜古巴队之后,巴西队的队员和教练都非常兴奋,提前进行了简单的庆祝。

  古巴队前一天经过五局苦战险胜美国队,本场比赛状态很差。前一天替补登场拿下20分的卡尔卡塞斯本场代替卡尔德隆首发,这位22岁的年轻主攻继续着自己的出色表现,她惊人的弹跳和掷地有声的重扣常常引起观众的惊叹。

  然而,与卡尔卡塞斯的孤军奋战相比,巴西队是团队作战。主攻玛丽、副攻塔伊萨和接应二传谢拉多点开花,令古巴队难以防范。

  首局比赛,巴西队很快以9:4领先。在打到17:11之后,塔伊萨的跳飘发球连续三次直接得分,巴西队以一个5:0的进攻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1:11。

  在同样随意地丢掉第二局之后,古巴队在第三局进行了比较顽强的抵抗,但是巴西队仍然控制着局势,并在大部分时间里保持着三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在23:20的时候,谢拉进攻得手,随后玛丽拦网得分,帮助巴西队在一小时两分钟的时间里结束战斗。

  赛后,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说,四连胜让他感到很开心,但是大奖赛和奥运会完全是两码事,奥运会的竞争肯定会更加激烈。古巴队主教练佩尔多莫则说,巴西队获胜的关键是发球好,而古巴队的一传、发球和拦网都出了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