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巴军团获冠军已成定局 中国女排迎来久违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横滨7月12日电(记者孙巍 王镜宇)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12日结束了第四轮争夺。状态神勇的巴西队以3:0轻取此前同样全胜的古巴队,距总冠军仅有半步之遥。三连败的中国女排战胜日本女排,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巴西人前进的脚步已无人能够阻挡,就连拥有世界最强大进攻火力的古巴队也无济于事。在这场提前上演的冠军争夺战中,巴西队仅用1小时零2分钟就以25:14、25:15和25:20让古巴队俯首称臣。巴西队3局比赛净剩对手26分,用接近完美的表现证明了其世界排名第一的实力。由于最后一个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日本队,巴西队距第七次夺得总冠军仅有咫尺之遥,包括2004年至2006年的三连冠在内,此前巴西队已6次获得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称,四连胜让他开心不已。古巴队主教练佩尔多莫则说,本队在各个环节都出现了问题。

  三连败的中国队以3:1战胜东道主日本队,迎来了本次总决赛的第一场胜利。被寄予厚望的赵蕊蕊沉寂之后终于爆发,一人独得27分,成为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本场比赛,中国队占有绝对的身高和心理优势,即便是在失利的第二局中,双方也是打到28平之后才分出胜负。4局比赛中国队净剩对手20分。不过,日本队也表现不俗,特别是栗原惠的强攻和木村沙织的后排进攻令人难忘。

  中国队队长冯坤和主教练陈忠和都认为,胜利来自赛前的认真准备。陈忠和还希望队员能够减少比赛中的波动,更好地掌握比赛的节奏。中国队获胜的比分是25:17、28:30、25:15和25:21。

  稍早时候,郎平执教的美国队以1:3不敌阵容不整的意大利队。多数时间里,美国队处于下风,除第二局以28:26险胜对手外,其余3局的得分均没有超过19分。不过,美国队在比赛中也有收获,尚在斯坦佛大学就读的主攻手阿金雷德莫以18分成为美国队的得分王,展现了潜力。

  郎平赛后对年轻球员的发挥给予表扬,希望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意大利队主帅巴波里尼也表扬了自己的队伍,他说,阵容不整的情况下战胜强大的美国队,可喜可贺。

  13日,大奖赛总决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中美之间将展开“和平大战”,古巴队将与意大利队交手,而巴西队只需要耐心等待同日本队的比赛结束,便可“黄袍加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