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中国女排平历史最差战绩 巴西全胜七度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8:39  新浪体育
总决赛中国女排平历史最差战绩巴西全胜七度登顶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7月13日,鏖战五天的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在日本横滨圆满结束。巴西女排在最后一战中以3-0完胜东道主日本队以全胜战绩第七次获得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古巴女排获得亚军,中国女排名列第五,平了历史最差战绩。

  巴西3-0胜日本

  最后进行的是东道主日本队和全胜的巴西女排的较量。尽管日本队拼尽全力,但是巴西队还是在网上优势上更加明显以3-0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23、25-23和25-19。

  此役巴西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帕乌拉、马列安妮,副攻塔伊萨、维尔斯卡,接应谢拉,二传弗法奥和自由人法比。日本女排则以主攻木村纱织、栗原惠,副攻杉山祥子、荒木绘里香,接应高桥美雪,二传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应战。

  首局比赛日本女排凭借二、四号位的强攻突破以及出色的地面防守频频给对手施压,巴西女排则在网上优势上更加明显,帕乌拉和谢拉的拦网极具针对性,马列安妮的强攻屡次命中让巴西队以25-23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日本队打得积极主动,巴西队则大多通过强攻给对手施压,弗法奥的二次球得分使得巴西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帕乌拉和谢拉的强攻让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尽管高桥美雪和木村纱织的进攻极具威胁,但是巴西女排的强攻反击更加凌厉以22-18占先。虽然日本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谢拉等人的强攻还是巴西队以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日本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栗原惠的强攻反击更是让本队以9-7超出,巴西队则利用马列安妮的强攻追至10平。暂停后谢拉和维尔斯卡拦网发威让巴西队以13-12反超,短暂的相持之后维尔斯卡的快攻和谢拉的反击让巴西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5。日本队虽奋力反扑却无法阻止对手的强势,巴西女排以25-19大胜直落三局击败日本队。

  古巴3-1胜意大利

  古巴和意大利两强的对话备受关注。古巴女排在强攻上更胜一筹以3-1力挫对手收获第四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8-30、25-18、25-23和25-19。

  此役古巴女排派出了主攻鲁伊兹、卡尔德隆,副攻巴罗斯、桑切兹,二传拉米雷斯、桑托斯和自由人梅萨出战。意大利女排首发出场的是主攻皮奇妮妮、阿奎罗,副攻巴拉扎、安萨内罗,接应奥托拉妮,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卡杜罗。

  首局比赛两队争夺较为激烈,古巴队卡尔卡塞斯的强攻凌厉,意大利女排阿奎罗和奥托拉妮的强攻命中率较高,两队一直相持到15平,巴拉扎的发球得分以及皮奇妮妮的反击命中使得意大利女排以17-15超出。皮奇妮妮的突然爆发让意大利队以21-18占先,古巴队则凭借桑托斯和巴罗斯的突破顽强追至21平。意大利队虽然创造了反击机会无奈失误较多,两队一直相持到28平,安萨内罗的快攻命中以及巴拉萨封死巴罗斯的快攻让意大利队以30-28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意大利队出现了一定的波动,古巴队则凭借出色的强攻以6-3占先,安萨内罗连续拦网得分将比分追至7平,巴拉扎的发球失误让古巴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一直相持到15平,桑切兹的快攻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阿奎罗的扣球失误和被拦使得古巴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6。随后的比赛古巴队优势明显,拉米雷斯强攻命中让她们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古巴队凭借巴罗斯的快攻和发球以5-2占先,拉米雷斯的进攻更是让本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古巴队打得较为主动,凌厉的发球和强攻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6,虽然奥托拉妮的发球和强攻发挥稳定,但是古巴队鲁伊兹的强攻命中使得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保持领先。替补出场的塞科勒的强攻和拦网接连建功,再加上巴拉扎的拦网使得意大利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1-23,鲁伊兹的失误更是让对手将比分迫近到23-24,好在拉米雷斯强攻得手让古巴队以25-23险胜以2-1反超。

  第四局比赛短暂的相持之后桑托斯的发球得分帮助古巴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队凭借阿奎罗的稳定发挥一度将比分迫近到9-10,但是古巴队凌厉的强攻再度将比分拉开到14-10,鲁伊兹强攻命中让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意大利虽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8,但是巴罗斯的拦网还是让古巴队以20-16领先,强攻优势明显的古巴女排以25-19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击败意大利。

  至此,经过五轮激战,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全部结束。巴西队以五连胜的佳绩折桂,古巴队四胜一负位居次席,意大利和美国同为两胜三负分列第三和第四位,中国和日本则同为一胜四负,中国小分占优位居第五,日本队则屈居第六。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