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谦称赢球是因运气好 北京奥运会胜负很难预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9: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郎平曾说,美国女排起伏大,常弄得她心里没底。大奖赛总决赛期间,她们时好时坏的发挥正说明了这点。但在昨天面对中国队时,她们大部分时间在发球、拦网和一传等方面都好于中国队,所以赢得了比赛。郎平赛后笑称“是运气好,时候赶对了。”

  她透露,赛前曾召集队员开了一个短会,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改变以往慢热的情况,争取良好的开局;第二,每个人都要减少失误,“因为在对意大利队那场比赛中,我们失误送给对手高达35分。”;第三,争取至少赢一局。而从实际情况看,前两局过后,美国队已超额完成任务了,难怪她们在被中国队追平后没有背上思想包袱。

  美国队经郎平3年的调教后颇有了些亚洲球队的风格,在小球串联上比以前细腻了许多,加之其队员身体素质出色,相信假以时日必成强队。

  “今天我们打得不错,接下来还要继续完善,减少失误,以期奥运会时能有好的表现。现在离奥运会只剩下不到一个月,要解决所有问题是不可能的,只能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地改善。”郎平说,“奥运会强队很多,不仅输赢很难预料,要在赛前预测谁会登上领奖台都是非常困难的,我就希望美国队能打出自身的水平。我们队伍的状态不是很稳定,有时某些场次表现不好也是很正常的,重要的是全力以赴,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