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一语道破天机:中国女排留着状态打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23:27  体坛周报

  赛前只期待胜中国女排一局的郎平,又带领美国女排打了场漂亮仗。在出征大奖赛前,郎平连进军总决赛都不曾奢望,但是最终,美国女排取得了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第四名,这是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四年来在大奖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TITAN(以下简称T):大奖赛最后一天的中美之战,是您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以后的第七次“和平之战”了,相比前六次,有什么细微的变化吗?

  郎平(以下简称L):我和陈导都能更职业地面对在我们之间展开的较量,只想着执教本身,没有去想其他的事情。

  T:那这一场比赛能战胜中国队完全在您的意料之外吗?

  L:赛前我们开准备会,我跟队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力争进入状态快一些,二是尽量做到失误少一些,三是如果我们能拿下一局,那就足够了。

  T:但美国队经常给您惊喜。

  L:说实话,我真不知道她们什么时候能打好,什么时候打不好。

  T:那在这场比赛中您意识到美国队能赢球时,有没有想到您的对手是陈导,您的好朋友?

  L:我没有想过,我相信陈导也没有想。我们都是教练,我们的工作就是带领我们的球队尽最大努力争取胜利。在我们之间,今天我赢,明天他赢,这跟私人感情没有关系的。

  T:05年您率队在第二次“和平之战”中战胜过中国队,您感觉这两次胜利有什么相同和不同?

  L:相同点是都很意外,那一次我赛前也预测是3比0,中国队胜,没想到结果调过来,我们赢了个3比0。此外就是原因比较类似,我们都是在中国队的疲劳期把不在状态的中国队赢了。不同的是现在的中国队是备战奥运会的中国队,她们经过五个月的封闭集训,是练出了自己的东西的,前段分站赛,就看出她们封闭训练的成果了。不过任何一支球队状态都是有起伏的,中国队现在正处在调整期,留着好的状态打奥运会呢!你看现在巴西队状态非常好,但是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二十几天,她们很难到那时候保持现在的状态,或是迎来下一个状态的峰值。

  T:接下来您如何带领美国女排准备奥运会?如何针对这次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

  L:我们真的是缺课太多,跟中国队比赛每个轮次我都得提醒我的队员对方是三点攻还是两点攻,她们什么准备都没做呢!但是我们飞回美国先放假一周,队员们需要休息,我也没有办法。一周后重回科罗拉多,在一起练一周就去加州,参加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大会,领服装,再过两三天我们就往北京飞了,我8月2号到家。

  特派记者马寅日本横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