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男排比赛谁是王者 巴西队是否唯我独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 北京奥运会男排王者:除了巴西还是巴西!

  新华社记者史春东 易凌

  北京奥运会临近,正是各参赛队放话壮胆之时,但现在还没有哪一支队敢放言要在巴西人手中夺走奥运会男排金牌,人们相信冠军王者除了巴西还是巴西!

  北京奥运会男排比赛汇集了当今世界最优秀的球队,巴西、俄罗斯、意大利、美国、保加利亚等世界豪门无一不漏。预赛分成2个小组进行,在8月10日到18日的小组赛中,各组前四将进入八强赛。

  上届奥运会上巴西男排就成了“神话”,除了仅在小组赛稳获小组第一后派替补出场输给美国队外,他们以全胜成绩夺冠。其实这个“神话”已经流传多年,2001年雷赞德出任巴西男队主教练后,巴西人包揽了世界三大赛事的所有冠军,包括2004年奥运会冠军、2002年和2006年世界锦标赛冠军、2003年和2007年世界杯冠军。而且自2003年以来,巴西队已连续5年获得世界男排联赛冠军。这是一支技战术全面、基本功扎实、世界大赛经验丰富的队伍,世界最佳主攻、最佳二传多在他们阵中。

  俄罗斯男排也常常是世界大赛决赛的常客。苦于巴西队太强大,多年来一次也没有破除过“神话”,在北京奥运会上,可能只能与其他队伍谈谈银牌之事了。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第三、第四的俄罗斯、美国,保加利亚队,在2007年的世界杯、世界男排联赛的成绩排名也如此位置。北京奥运会的亚军也很有可能在三支队伍中产生。

  中国男排上次参加奥运会已是二十四年前的事了。目前中国男排虽然在世界排名二十位以后,但他们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八。为了北京奥运会,中国排球界上下努力多年,男排健儿进步很快,充满朝气,“亮剑”精神成队魂。中国男排在小组中与日本、委内瑞拉队的较量,成为进入前八的关键之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