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点兵看重自由人 美国女排30人到12人如何遴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结束大奖赛总决赛,美国队队员在横滨就地解散,北京奥运会前,她们还有最后一周假期。郎平则飞回科罗拉多,正式提交了奥运会参赛名单。当地时间7月16日,经美国奥委会的官方确认,美国女排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人名单正式出炉。

  在美国女排这张12人名单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是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35岁的老将斯科特。她1994年5月进入美国国家队,曾经先后参加过三届奥运会,至今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刚刚结束的大奖赛上,作为美国队的主力副攻手,斯科特的拦网发挥了突出作用。参加北京奥运会对于二传手阿莫、副攻手鲍恩、主攻手汤姆和自由人斯科拉来讲都将是第三次奥运之旅。虽然美国女排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都没有取得出色的成绩,以至于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主攻手汤姆和自由人斯科拉一起离队,改打沙滩排球去。不过她们最终还是无法抵挡奥运会的召唤,2007年秋天,汤姆和斯科拉一起重返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直接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

  老二传阿莫已跟随郎平南征北战三年。2006年出征世锦赛前美国女排人手不足,也是正在养伤的阿莫在关键时刻应征入队,才避免了美国女排参加大赛没有成熟二传手的尴尬。在大奖赛总决赛时,郎平一直使用另一个二传手博格,郎平使用“两点换三点”战术时才会派上阿莫。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女排阵中,还有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主攻手恩纳马尼、主二传博格和身材最高、担任接应二传的哈尼芙。恩纳马尼2007年以来进步迅速,博格、哈尼芙愈发成熟,她们在今年的大奖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特别是身高超过两米的哈尼芙,是美国队进攻的最重要火力点。只有四名球员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不过除了今年四月被选入国家队的维洛比,其他三名球队主攻手格拉斯、副攻手琼斯和自由人戴维斯都在过去两三年随美国队南征北战,已不算新人。

  主教练郎平表示,美国女排奥运会12人参赛名单,是经过长期的比赛评估最终确定的。“自从1月以来,我们就先后集训了30多名球员,从不同角度的进行观察,以确保我们能做出正确选择。”郎平在解析名单时说,“为了保证球队攻防转换的平衡,我们特意选择了两名一传和防守出众的自由人,以最大限度的保障美国女排后排的接发球质量和防守起球效果。”

  据了解,美国女排将在当地时间7月19日重新集中,在科罗拉多进行为期八天的封闭训练。7月26日球队移师加利福尼亚,参加美国奥运代表团的成立大会,并将于8月2日抵达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