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沙排老将与新搭档再战奥运 第4次出征寄望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1: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澳大利亚沙排选手纳塔丽·库克和塔姆辛·巴内特今日离开澳大利亚赶赴北京,她们声称要为祖国带回一枚北京奥运会奖牌。

  巴内特曾当选2007年世界进步最快球员,她相信自己将和库克一起冲击金牌。库克曾代表澳大利亚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沙排比赛并获得金牌。

  现年28岁的巴内特说:“我们为了这个目标刻苦训练,最近2年我和纳塔丽一直在一起训练。我们知道夺金之路荆棘密布,但对任何一名选手来说都是这样,因此我们坚持下去就可能取得成功。夺金是我们的目标。”

  库克和巴内特曾于去年获得世界巡回赛首尔站比赛冠军,她们组队后第3次参赛就获得了金牌。目前她们已经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们也将面临严峻挑战,主要对手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三届世锦赛冠军、美国组合凯·沃什/米斯蒂·梅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组合朱丽娜/拉里萨及上升势头迅猛的中国组合田佳/王洁——最近两年中国组合经常登上世界巡回赛的领奖台。

  库克曾和凯莉·波特哈斯特配合获得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金牌,今年将是库克第4次出征奥运会。她将和身高1米93的搭档巴内特参加下周的世界巡回赛瑞士加斯塔德站比赛和7月28日至8月2日期间举行的奥地利克拉根福站的比赛以便为奥运热身。

  巴内特说:“这两站比赛没有奥运积分,但我们需要找到比赛节奏并用好成绩增强自信心,如果我们能在北京奥运会前获得奖牌,那就太好了。届时将有很多实力不俗的组合参赛,中国组合和巴西组合也会参赛,美国组合也许不参赛。”

  女子沙排奥运分组抽签仪式将在瑞士加斯塔德举行,届时世界上排名前24位的组合将被分成6个小组,每组4对组合。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排比赛从8月9日开始,为期11天。

  巴内特说:“那将是今年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为迎接这个时刻已经奋斗了4年,现在这个时刻终于临近了。”(楚海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