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男排主教练阿莱科诺:希望中俄女排都发挥出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7:54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7月25日奥运专电 (记者刘健 张传奇)奥运会的参赛队伍实力都很强,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战胜每一个对手,俄罗斯男排主教练弗拉基米尔·阿莱科诺25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现年41岁的阿莱科诺2007年3月1日执掌俄罗斯男排以来成绩斐然,当年率领球队夺得了世界男排联赛亚军、世界杯亚军以及欧洲锦标赛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他们被人们认为是一支顶级强队,也是巴西队在奥运会上卫冕冠军的最主要对手。对此阿莱科诺表示,人们都说我们很强,但实际上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一无所获,没有获得任何冠军,我认为只有哪天我们在国际大赛中获得了第一,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强队,现在只有雷赞德率领的巴西队够这个资格。

  阿莱科诺透露,俄罗斯队参加此次总决赛的目标就是要打满四场比赛,也就是一直打到决赛。俄罗斯队在本届男排联赛总决赛小组赛中0:3败给了巴西队,不过他们随后战胜了日本队得以顺利晋级四强。记者问他如果决赛与巴西相遇,是否有信心战而胜之,阿莱科诺苦笑了一下说,我们一直都想战胜巴西,可试了好多次了都没能成功,他们确实是太强大了,不过我还是希望有朝一日我们能够战胜他们。

  当记者问这位年轻主帅,俄罗斯男排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预期时,阿莱科诺说,你们记者都爱问这个问题,我想反问一下,如果我们得到最后一名会怎么样呢,重要的是我们参与到奥运会中了。参加奥运会的球队实力都很强,巴西、塞尔维亚、保加利亚、美国、波兰、中国等,每一个队都不好对付,不过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战胜每一个对手。

  对于中国男队,阿莱科诺坦言因为近期一直没有交过手,因此了解并不多,但是他看过中国队最近的一些比赛录像,认为中国队实力不俗,而且又是主场作战,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他认为中国女队和俄罗斯女队都是奥运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希望两个队都能发挥出最好水平。

  对于北京奥运会阿莱科诺充满了期望,他认为在中国政府的悉心组织和中国人民的积极努力下,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巨大成功。而除了率队打好奥运比赛,他也希望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好好感受一下这个古老又现代的东方大国。(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