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女排低调抵达北京 只为奖牌而非报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2: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俄罗斯女排低调抵达北京 只为奖牌而非报仇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接近一年在国际排坛上“玩失踪”的俄罗斯女排,昨天飞抵北京。仅休息了一个晚上,该队便在主教练卡普拉拉的带领下,于今天早上来到北京体育大学进行首次训练。意大利人卡普拉拉并不看重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在4年前雅典奥运会决赛上的“恩怨”,他强调:“我们的目标是赢得奖牌,不是来报仇的。”

  “失踪”一年后低调抵京

  俄罗斯代表团分批奔赴奥运赛场,其中包括俄罗斯女排在内的两百多号人是昨天清晨抵达首都机场的。俄罗斯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主打橙红色,他们的包机被刷上了凤凰展翅的图案。俄罗斯女排因为曾经与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上演了经典对决而受到格外的关注,当时中国女排在落后两局后连扳三局,实现了大逆转,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再次夺得了奥运金牌。4年后的今天,那位咆哮了20多年的俄队主帅卡尔波里已经被风度翩翩的卡普拉拉代替,而身高2.02米的核心球员加莫娃依然在阵,她当年输球后伤心得号啕大哭,与中国女排的喜极而泣形成了鲜明对比。

  但是,俄罗斯女排自去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之后便在国际排坛“消失”了,她们不仅缺席了去年年末的世界杯,今年也没有在任何国际排联举办的赛事上露面。“她们总是这样,每届奥运会前都不出来。”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对于俄罗斯女排的“隐形”已经习以为常。但是,对于这支中国女排在卫冕道路上的主要对手,陈忠和还是非常希望一窥对方的虚实。可是,俄罗斯女排非但躲在国内闭门造车,还派出“间谍”去录制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期间的比赛。这样一来,要看清楚俄罗斯女排的真面目,只能等到该队抵达北京了。

  按照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上关于28个大项的训练安排表显示,俄罗斯女排的首次训练被安排在今天上午的9时到10时30分,地点是北京体育大学综合馆。不出所料,俄罗斯女排拒绝了媒体入内拍摄,场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卡普拉拉早在昨天就通过随队官员与场馆交涉,希望在训练中不要受到外界的干扰。“你们可以在出口等候,但是不能入内。”该名工作人员也相当为难,但是他非常热心地给记者指出了队伍离开的必经之路,“她们肯定会从这里出来上车的。”

  主帅低调不谈争冠

  不到10时,出口处便出现了卡普拉拉的身影,身穿一身橙红色运动服的他并不抗拒接受采访,只是提出自己英语不好,最好由身旁的随队官员充当翻译。“我们的目标就是一枚奖牌。”卡普拉拉没有具体说奖牌的颜色,“我们队员的状态非常好,没有任何伤病。”就在卡普拉拉接受采访的同时,俄罗斯女排鱼贯而出,走在最前面的是一头金发的老将埃塔莫诺娃,她现在已经更名为埃斯特斯。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名曾经参加过4届奥运会的功勋老将,结婚生子以及膝盖的伤病让她在雅典奥运会后一度淡出国家队,但是卡普拉拉竟然把她请了回来并担任主力主攻。一位不苟言笑的高妹抱着厚厚的训练垫步出球馆,她就是被誉为“世界第一攻手”的加莫娃,走在她身后的还有2.05米的梅尔库洛娃。

  “我们不是不想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只是因为我们在预选赛中没有出线。”卡普拉拉透露了俄罗斯女排“玩失踪”的真实原因,“其实奥运会前比赛不多肯定不是好事,但我们拿不到参赛资格,也没有任何办法。”在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女排与巴西、意大利、塞尔维亚队等劲旅同组。“能否拿到小组第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确保进入小组前4名,挺进8强就可以。”卡普拉拉低调得仿如云淡风轻,“我们不是来报仇的,能否与中国女排相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拿到奖牌。当然,如果真的可以与中国女排在决赛中再度一决高下,那也不失为一件有趣的事情。”

  正当卡普拉拉在畅谈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之际,他的妻子、前苏联女排主力基里洛娃出现了。记者这才发现,俄罗斯女排今天竟然全部统一着装,统统为橙红色训练服,而印在包机上的凤凰图案也被克隆到胸前。“嘿!你来啦?”由于多次在国际比赛中接受过本报记者的采访,基里洛娃向记者热情地问好。带着墨镜的基里洛娃穿着拖鞋,轻松得宛如到沙滩去度假。不过,还没有开始寒暄,卡普拉拉便示意撤离,“哦,我要走了,明天再聊吧,不好意思。”

  场馆的工作人员望着俄罗斯女排的背影叹道:“她们是今天唯一到这里训练的队伍,还比预计时间提前了大半个小时呢。这几天来得最积极的是古巴女排,连续来了三天。好像意大利、美国、塞尔维亚女排都预订了训练,可是到了现在还一个都没有确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