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开俄罗斯女排新帅神秘面纱 他靠什么统领红粉军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45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是俄罗斯现任主教练吉奥瓦尼·卡帕拉拉第一次挂帅出征奥运会。意大利人在2005年接手了队伍,终结了卡尔波利的时代——那个让俄罗斯粉丝们记住的不是有多少好的比赛成绩,而是在一轮比赛的休息时间里的能耐和大声吼叫,还有满口纯正俄语的教练。

  温和得多的卡帕拉拉只是偶尔提高嗓门,嚷道“Muro, Muro”(来自意大利语,意为傻瓜、软心肠的人)。然而,最近,从他嘴里蹦出的俄文单词越来越多。队员们到现在都还记得,当她们的新教练得知她们之中几乎没有一个人知道俄罗斯国歌歌词的时候有多抓狂。他让人找来了录音带,挂上了俄罗斯国旗。在五天的填鸭式的突击强化学习后,姑娘们能够歌颂般地唱出来:“俄罗斯——我们伟大的力量”

  卡帕拉拉的老婆——1988年的奥运冠军伊莉娜·基里诺娃也是他强有力的帮手,教了他很多。直到两年前,已经三个季度在俄罗斯国家队的准备训练中帮助卡帕拉拉的的伊莉娜突然决定重返北京赛场。但是,俄罗斯排联没有能取得国际联盟的同意。问题在于,作为职业,伊莉娜曾经在前苏联和克罗地亚国家队打过球,而根据国际排协的规定,一个运动员只能更改国籍一次。(安德利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