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首轮意大利力挫俄罗斯 巴西古巴两强顺利闯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的首轮比赛全面展开。在最受瞩目的两场强强对话中,意大利和古巴两强经过四局激战分别击败了俄罗斯和波兰实现“开门红”,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女排以及欧洲劲旅塞尔维亚也轻松过关。

  B组:意大利3-1胜俄罗斯

  06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和07世界杯冠军意大利的强强对话无疑是本轮最受瞩目的较量。意大利女排虽然缺少了接应阿奎罗和主攻德科雷两名大将,但是她们以3-1力挫劲敌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20、17-25、25-16和25-23。

  此战俄罗斯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索科洛娃、埃斯特斯(阿塔莫诺娃),副攻布洛达科娃、阿里莫娃,接应加莫娃,二传申申尼娜和自由人卡贝绍娃。意大利女排则派出了主攻皮奇妮妮、奥托拉妮,副攻巴拉扎、吉奥里,二传罗比安科,接应森托尼和自由人卡杜罗。

  首局比赛意大利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奥托拉妮等人强攻凌厉让她们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加莫娃和埃斯特斯表现不俗让俄罗斯迅速将比分迫近,但是巴拉扎的发球以及森托尼的强攻还是让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凌厉的攻势让意大利以25-20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疯狂反扑,4平后加莫娃和埃斯特斯突然发威以8-5超出,中局阶段意大利连续扣球失误,布洛达科娃的发球得分让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随后的比赛俄罗斯一路领先以25-17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一传受挫出现大溃败,奥托拉妮和森托尼凌厉的强攻帮助意大利女排以25-16轻松胜出。

  第四局比赛两队争夺相对激烈,埃斯特斯的发球得分让俄罗斯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意大利则凭借森托尼的拦网以及奥托拉妮的强攻在中局阶段以14-11反超。尽管俄罗斯一度将比分迫近差距缩小到一分,但是意大利顶住了对手的冲击,皮奇妮妮连续强攻得手让本队以25-23险胜,从而以3-1力挫强敌。

  塞尔维亚3-1胜哈萨克斯坦

  尼科里奇领衔的塞尔维亚女排是本届比赛最有希望成为“黑马”的球队。尽管哈萨克斯坦的头号球星帕芙洛娃个人独得16分,但是塞尔维亚女排依然技高一筹经过四局激战以3-1胜出,四局比分为25-21、25-17和23-25和25-21。

  巴西3-0胜阿尔及利亚

  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女排和阿尔及利亚女排的较量毫无悬念,弗法奥、谢拉、马列安妮等名将悉数登场的巴西队以3-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11、25-11和25-10。

  A组:古巴3-1胜波兰

  雅典奥运会季军古巴和前欧洲冠军波兰队的比赛竞争激烈,虽然波兰队先声夺人,但是古巴还是以3-1赢得最后的胜利,四局比分为21-25、25-17、25-20和25-17。

  首局比赛波兰队给了古巴一个下马威迅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超出,虽然古巴队加强拦网后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斯沃隆斯卡的探头还是让波兰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虽然卡尔德隆有不错的发挥,但是贝德纳雷克封死她的进攻还是让波兰队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古巴队逐渐稳定了情绪,短暂的相持之后古巴女排凭借桑托斯连续发球得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波兰队主动失误较多让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0。随后的比赛波兰快攻无从发挥,古巴队则凭借凌厉的强攻以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队都有一定的起伏,波兰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格林卡的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9-21,但是卡里罗在最后时刻突然爆发,拦网和快攻接连得分让古巴队以25-20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波兰队起色不大,古巴女排则凭借凌厉的强攻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波兰队进攻缺乏掩护命中率不高,古巴队将比分拉开到19-11。波兰队虽未轻言放弃,但是她们的拦网难以阻挡对手的强攻,桑托斯和鲁伊兹接连得分让古巴以25-17赢得最后的胜利。

  至此,首轮比赛B组的争夺全部结束,获胜的巴西、塞尔维亚和意大利分列第一至第三位,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阿尔及利亚排名第四至第六位。A组委内瑞拉和中国、美国和日本的两场比赛将在今天晚上进行。

  女排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将于8月11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A组美国和古巴两强相遇、中国迎战波兰、日本对垒委内瑞拉,B组巴西和俄罗斯强强对话、阿尔及利亚挑战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则与意大利交锋。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