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拉:机会来了要把握住 意大利联赛竞争太过激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35   东方体育日报

  时钟倒转六年,2002年女排世锦赛,对于许多中国女排球迷而言,这次世锦赛一定令人刻骨铭心。对于当时只有19岁的谢拉也是一样,四分之一决赛被中国女排逆转之后,谢拉在场边用毛巾掩面而泣的样子成为镜头聚集的焦点。

  那是谢拉第一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征战世界三大赛,还在青年队的谢拉顶替了“金左手”莱拉成为了国家队接应。尽管那次世锦赛兵败斯图加特,不过年轻的谢拉身上所蕴藏的潜力和表现出的信心和征服欲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很多人都问我是如何开始职业生涯的,那些荣誉是怎么来的。我告诉他们,每个运动员都有这样的时刻。对我而言,这很突然,机会来了,我尽力抓住它,就是这样。”谢拉说道,“这一切就好像发生在一秒钟之内,我尽力去传球、拦网,将一切做到最好,争取每一次胜利,我想永远都是冠军。”

  由于种种原因,四年前的雅典,巴西队阵中找不到谢拉的身影。但正是那年,谢拉迎来了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她加盟了意大利A1联赛劲旅佩萨罗队。

  “意大利联赛的竞争太激烈了,球员们个个实力出众、俱乐部简直不可思议。”

  在A1联赛里摸爬滚打了一年之后,巴西国家队再次向谢拉伸来了橄榄枝。在2005年的一年之内,谢拉带领着巴西队收获了几乎全部的国际赛事冠军,她个人也夺得了大奖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有时,我们赢得了一次比赛,记者问我当时的感受和想法,我会告诉他们,我想赢得下一个比赛的冠军。”

  如今,谢拉最大的目标就是和队友一起赢得北京奥运会的冠军,这个冠军,巴西女排等待了太多时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