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传统强队仅俄失手 加莫娃将败因归咎为开场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4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个比赛日,参加女排比赛的十二支球队全部亮相,为争得开门红捉对厮杀。结果B组的意大利队、塞尔维亚队、巴西队和A组的古巴队、中国队和美国队先后战胜各自对手,带着一场胜利进入第二轮。

  上午十点,意大利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展开,这是本届奥运会女排比赛的揭幕战,又是颇具实力的两支欧洲女排劲旅的“强强对话”,所以十分引人注目。中国观众特别熟悉的俄罗斯名将加莫娃、索科洛娃、申申尼娜悉数登场亮相。不过她们显然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在比赛中出现了很多失误。倒是因缺少了主攻手德科和接应二传阿奎罗而不被看好的意大利队在名将皮西尼尼、洛比安科的带领下打得很有章法,除了在第二局遇到一些麻烦,其余时间基本控制着场上主动,最终意大利队以3比1战胜俄罗斯队,四局的比分是25:20、17:25、25:16和25:23。

  俄罗斯队主将加莫娃赛后分析失败原因时说可能是早场比赛的原因,大家的状态都不是太好,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发挥。不过俄罗斯队的意大利籍主教练卡帕拉拉却不认为是因为开赛时间早导致失败,他认为俄罗斯队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在精神层面,他希望队员在比赛中精力能更集中一些,战胜困难和疲劳。

  北京奥运会的第二场女排比赛是在塞尔维亚队与哈萨克斯坦队之间展开。在赛前就雄心勃勃地表示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全力争夺一块奖牌的塞尔维亚队显然“黑马”成色十足,在与哈萨克斯坦队的遭遇战中3比1胜出。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首战对手是B组中实力最弱的非洲新军阿尔及利亚队,巴西队的优势十分明显,仅用时57分钟便以3比0轻取对手,三局比赛只让阿尔及利亚队拿到32分,其中还有10分是巴西队自身失误送的。

  随后,中国队所在的A组全面开战。在率先进行的古巴队与波兰队的比赛中,古巴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赢得胜利。古巴队队长小路易斯赛后对记者说,因为这是北京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大家都有些紧张,一开始都有些放不开,所以出现失误比较多。

  而率领古巴女排征战世界大赛二十几年的主教练安东尼奥·佩尔多莫的话更像是对首日比赛的总结:“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很难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