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男排小组赛首轮拒绝冷门 巴美俄三强顺利闯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排小组赛首轮争夺全部结束。除了保加利亚击败中国之外,实力强劲的巴西、俄罗斯、美国、意大利和波兰也顺利闯关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A组:意大利3-1胜日本

  上届奥运会亚军意大利整体实力强于日本,在核心球员费的带领下,意大利男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19、25-18、23-25和25-17。

  前两局比赛意大利打得较为轻松,费和齐索拉的强攻以及比拉雷利的快攻频频洞穿日本队的拦网使得本队以较大的优势连下两城。第三局比赛日本队在中局阶段凭借越川优和清水邦広的强攻突破将比分拉开,出色的拦防让日本队掌握了主动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恢复常态的意大利队在网上优势明显以八分的优势大胜日本。

  美国3-2胜委内瑞拉

  赛前不被看好的委内瑞拉男排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出了较高的水平,面对今年世界男排联赛的新科冠军美国男排,委内瑞拉攻防表现抢眼使得美国队经过五局苦战才以3-2涉险过关,五局比分为25-18、25-18、22-25、21-25和15-10。

  前两局比赛美国队优势明显,斯坦利和普里迪的前后排强攻让他们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两个25-18轻松胜出。随后的两局比赛美国队有所松懈,网上漏洞频出让委内瑞拉获得了机会,路易斯和哈里的强攻多次命中帮助本队连胜两局将比分追平。决胜局比赛6平后美国控制了比赛节奏,凌厉的强攻帮助他们以15-10胜出。

  B组:塞尔维亚1-3负俄罗斯

  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在揭幕战中遭遇。俄罗斯男排世界排名第二,塞尔维亚则本年度的世界男排联赛中获得亚军。大赛经验更加丰富俄罗斯男排技高一筹,他们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劲敌首战告捷,四局比分为20-25、25-21、25-22和25-14。

  首局比赛塞尔维亚进入状态较快,他们凭借米列科维奇的出色发挥在两次技术暂停时以8-6和16-12占先,最后时刻也是他的连续强攻得手让塞尔维亚先声夺人。随后的三局比赛俄罗斯男排的拦网针对性更强,特别是库列绍夫的拦网和米哈伊洛夫的强攻突然爆发使得俄罗斯迅速扭转了不利局面连扳三局逆转胜出,特别是第四局比赛彻底打乱了塞尔维亚的阵脚。

  巴西3-0胜埃及

  自主帅雷岑德执教之后在三大赛中夺得“五连冠”的巴西男排虽然在今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意外失手,但是与非洲冠军埃及队相比,巴西男排网上优势明显轻松胜出,三局比分为25-19、25-15和25-18。此役巴西队头号主攻吉帕个人独得12分为巴西队的完胜立下头功。

  波兰3-0胜德国

  波兰和德国两队狭路相逢,技高一筹的波兰队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3-0力挫对手,三局比分为25-17、33-31和25-20。

  首轮比赛结束之后,A组中胜出的意大利、保加利亚和美国分列第一至第三位,落败的委内瑞拉、日本和中国暂列第四至第六;B组中收获首胜的巴西、波兰和俄罗斯分列前三位,失利的塞尔维亚、德国和埃及排名第四至第六。

  8月12日男排小组赛将进行第二轮的较量,对阵形势如下:A组中美国和意大利两强相遇,委内瑞拉挑战中国,日本则与保加利亚交锋;B组中俄罗斯对阵德国,埃及与波兰交手,塞尔维亚则迎战卫冕冠军巴西。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