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郎家军0比3不敌古巴 塞尔维亚意大利两连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3: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进入第二天,A组中美洲两强美国和古巴狭路相逢。郎平带领的美国队一传屡次受挫打得较为被动,她们以0-3负于古巴女排遭遇首场败绩,三局比分为15-25、24-26和17-25。

  A组六队中有五队具备奥运八强的实力,她们之间的竞争格外激烈。首轮比赛分别击败劲敌日本和波兰的美国和古巴两强遭遇。融入快变打法的美国队颇有特色,古巴则在强攻和发球上占据优势,两队的胜负主要看临场发挥。

  此役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汤姆、维拉比,副攻斯科特、波恩,二传阿莫-桑托斯,接应汉尼弗和自由人戴维斯。古巴队则由主攻鲁伊兹、卡尔德隆,副攻桑切兹、卡里罗,二传桑托斯、拉米雷斯和自由人梅萨应战。

  首局比赛一上来维拉比的发球连续破攻,汉尼弗等人的凌厉攻势以及对手的失误让美国队迅速以5-1超出。稳定情绪的古巴队强攻和发球大有起色扭转了颓势,鲁伊兹和桑托斯连续三次反击得分,再加上美国队的扣球失误使得古巴女排连得七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反超。暂停后美国队一传依然不够稳定,桑托斯的强攻和发球接连得分让古巴队将比分拉开到15-8,拉米雷斯的交叉进攻命中让古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保持领先。美国队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收效一般,古巴女排一路领先,桑切兹封死维拉比的强攻让古巴队以25-15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换上冲击力较强的主攻格拉斯,开局阶段古巴队凭借凌厉的强攻和发球以及3-1占先,汉尼弗和汤姆的强攻让美国队将比分扳平后卡里罗的发球得分再次将比分拉开,好在汤姆发球连续破攻创造反击机会追至7平,古巴女排则凭借鲁伊兹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暂停后两队比分相持不下,格拉斯的拦网、汤姆和汉尼弗的强攻让美国队紧追不舍,直至15平后美国队凭借波恩的快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暂停后美国女排一度以19-17占先,但是古巴队的反击能力更胜一筹,鲁伊兹的强攻帮助本队以21-20反超。美国队在24-23领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未能抓住机会,24平后汤姆后攻被拦以及鲁伊兹探头命中让古巴以26-24艰难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2平后汉尼弗的强攻、汤姆的拦网以及鲁伊兹的失误让美国队以5-2领先。波恩封死鲁伊兹的强攻更是让美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美国队主动失误较多,格拉斯扣球出界以及阿莫-桑托斯的连击让古巴将比分追至10平。古巴队拦网的加强迫使美国队失误增加,斯科特的失误让古巴队以13-11反超。相持阶段美国队一传再次出现波动错失一攻良机,鲁伊兹和卡里罗先后反击得分使得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暂停后卡尔德隆的发球轮依然极具威胁,鲁伊兹的反击让古巴女排将比分拉开到18-12。卡里罗的发球轮再次破攻,桑切兹等人的反击帮助本队以21-15领先。阵脚大乱的美国回天乏术,波恩快攻出界让古巴队以25-17赢得最后的胜利。

  在已经结束的B组两场比赛中,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意大利双双胜出赢得两连胜。塞尔维亚直落三局完胜阿尔及利亚,阿奎罗回归助阵意大利以3-0横扫哈萨克斯坦。

  8月13日小组赛第三轮美国女排将迎战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委内瑞拉女排,古巴女排则遭遇卫冕冠军中国队。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