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五强队连胜显强势 俄罗斯两连败前景不甚乐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3: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全部结束。除了古巴、巴西和中国三队在强强对话中力挫劲敌外,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意大利也击败各自对手赢得两连胜,日本则在完胜委内瑞拉后取得首场胜利。

  A组:日本3-0胜委内瑞拉

  首轮不敌美国女排的日本女排在今天的比赛中迎战本组中实力最弱的委内瑞拉女排。尽管委内瑞拉难以给对手造成太大威胁,但是日本队还是尽遣主力登场,高桥美雪、栗原惠等强将悉数首发。技高一筹的日本队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获得了本次奥运会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2、25-17和25-12。

  美国0-3负古巴

  郎平领军的美国队因为一传多次受挫以0-3负于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古巴队首遭败绩,三局比分为15-25、24-26和17-25。

  中国3-1胜波兰

  前欧洲冠军波兰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两队激战四局中国队才以3-1力挫对手,四局比分为22-25、25-15、25-20和25-22。

  B组:塞尔维亚3-0胜阿尔及利亚

  首轮比赛苦战四局艰难过关的塞尔维亚女排在第二轮中表现较为稳定,她们凭借布拉科塞维奇、尼科里奇等攻手的出色发挥仅用时一小时就以3-0完胜非洲冠军阿尔及利亚女排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4、25-13和25-13。此役塞尔维亚的主攻徳耶里斯罗个人独得13分成为本队得分最多的选手。

  哈萨克斯坦女排0-3负意大利女排

  首场比赛力挫俄罗斯女排使得近来颇为不顺的意大利队松了一口气,次战幸运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哈萨克斯坦女排,技术全面的意大利女排在攻防各个方面均占据了上风,再加上队中头号球星阿奎罗归队助战,意大利队连下三城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9、25-15和25-21。

  阿奎罗的回归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此役阿奎罗和皮奇妮妮担纲主攻,奥托拉妮则出任接应。承受着丧母之痛的阿奎罗三局比赛斩获五分发挥基本正常,相信随着状态的调整,阿奎罗能够有更加出色表现,此役意大利得分相对平均,皮奇妮妮和奥托拉妮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副攻吉奥里和巴拉扎也有10分和9分的进账。

  巴西3-0胜俄罗斯

  世界排名首位的巴西面对俄罗斯打出了极高的水平,攻防全面占优以3-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14、25-14和25-16。

  两轮比赛过后,A组中的中国和古巴同为两连胜分列第一和第二位,日本和美国一胜一负暂居第三和第四,尚无胜绩的波兰和委内瑞拉排名第五和第六。B组中巴西、塞尔维亚和意大利均保持不败分列前三位,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阿尔及利亚连负两场分列第四至第六位。

  8月13日女排小组赛将展开第三轮的较量,届时A组的委内瑞拉对阵美国,古巴和中国两强交锋,波兰和日本上演生死战;B组中意大利对垒阿尔及利亚、俄罗斯迎战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则挑战巴西。

  (高加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